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議員耹訊彈劾案之際,特朗普昨日啟程前往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會議。(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經濟論壇特朗普將再戰環保少女
《金融時報》引述華府官員確認
社交媒體成美伊宣傳新戰場
美謀破中俄伊網絡審查 效果成疑
密州酒巴外槍擊案 2死1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彈劾審訊或不傳召證人
參院擬准雙方各24小時開案陳述

【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即將於今日召開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正式審訊。共和黨提議的審訊規則不保證傳召證人,民主黨反對。

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在審訊召開前夕提出規則決議,容許控方,即眾議院一方,以及辯方,即白宮一方,各自有24小時作開案陳述;陳述環節最多持續四天,然後參議員有20小時向控辯雙方提出質詢及辯論,屆時才會決定是否傳召證人及呈上證據。參議院稍後將表決規則決議,如果獲通過,白宮可以動議參議院撤回所有指控,讓審訊有機會「速戰速決」,但預料動議不會夠票通過。

律師籲參院速判特朗普無罪

特朗普的律師團隊昨日提交文件指,特朗普沒有觸犯法例,要求參議院從速拒絕這場被操控的彈劾審訊,裁定特朗普無罪。眾議院的彈劾管理人亦提交文件,重申參議員必須遵守誓言,考慮所有證據,舉行公平的審訊。

特朗普的律師在長達171頁的訴書中指出,目前移交參院的彈劾條款是對美國憲法和民主制度的冒犯,這些條款本身,以及將它們呈現到參院面前的操弄過程,是眾院民主黨人明目張膽的政治行徑,必須遭到拒絕。

他們並在訴書中控訴眾院民主黨精心策劃了兩項站不住腳的彈劾條款,利用彈劾作為政治工具,來推翻2016年總統大選的結果,並干預2020年總統大選,「所有這一切,都是的對美國憲法的危險顛覆,參院應該迅速有力的予以譴責。」

眾院民主黨同日立即做出回應。民主黨的7名彈劾幹事人在這份9頁紙的回應中,反駁彈劾特朗普的過程是幕後操弄,反而是保護美國不受一個聲稱自己凌駕於法律之上者的侵犯,「制憲人有意在憲法中允許參院移除像特朗普這樣的總統,他濫用職權、欺騙選舉、出賣國家安全,忽視三權分立的制約與平衡」;他們並說,參院能否開展公平審判,取決於能否傳喚證人,收到白宮一直在阻攔的文件。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彈劾審訊或不傳召證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