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小姐訂機票的紀錄。(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官針對銀行名譽提問 辯方強調加國沒制裁
日本記者法庭採訪
孟晚舟大宅外現「泰山石敢當」牌匾
多倫多皮爾區教師工潮影響 逾27萬小學生不派發成績表
3教師工會同日「罷工一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人進武漢或要示健康證明
上海轉機每3小時換口罩

【明報專訊】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來自武漢市,現在身在溫哥華的張小姐,昨天在回家過年與確保生命安全之間作出艱難抉擇;她最終聽取家人建議,在臨行前一天,決定取消了回家的機票。

張小姐表示,她去年10月份就已訂好了今天(22日)回家的機票,且與公司提前請好年假,幾個月以來,一直盼望蚖P家人共度春節。

張小姐說,雖然先前已聽說,武漢出現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但因為一心只想茼^家過年,也並沒有太放在心上。直到前兩天,身處武漢市的父母告訴她,目前病毒傳染在市內已經非常嚴重,出於生命安全考慮,建議她取消此次行程,盡快退訂機票。

此外,張小姐的父母還擔心,中國有關方面近日將嚴控出入境管理,可能會要求入境者提供健康證明等資料。此後返回加拿大時,也可能在入境時受阻。張小姐的媽媽也說,聽說在上海,張小姐回家的轉運點,大家現在每三個小時就更換一片口罩。

張小姐稱,她曾經用於訂機票的應用程式-「去哪兒網」-昨日顯示一行提示語,稱「針對此次武漢疫情,去哪兒網啟動退款綠色通道:武漢進出港航班均可以辦理免費退票」,似乎預示茖ざA已十分嚴重。

最終,張小姐在父母的勸說下,雖然心有不甘,但還是認為生命安全更重要,決定於昨晚上辦理了退票。張小姐補充說,她的一位親戚也於昨日退訂了從南京到武漢的高鐵車票,也取消了回家過年的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全中國440宗確診 9死
多倫多出發最終目的地武漢 3航准免手續費改出發日期
加人進武漢或要示健康證明
衛生官員料武漢肺炎會現加國
N95口罩價C 3元人民幣升至4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