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彈劾聆訊民主黨議員動議在審訊中要求白宮及國務院交出文件但被否決。(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流感大爆發 6600人死
環保少女批各國領袖「什麼也沒做過」
人蛇大軍強渡河 墨警堵截
英專家研發「治癌萬能療法」
港醫審慎樂觀 臨H應用料需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彈劾審訊 民主黨索白宮文件被拒

【綜合報道】美國參議院展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審訊。民主黨議員動議在審訊中要求白宮及國務院交出文件,但被否決。彈劾審訊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主持。首日審訊討論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爾提出的審訊規則建議,代表特朗普的白宮法律顧開西波隆指彈劾指控毫無根據。眾議院彈劾管理人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則指,有大量證據證明特朗普違法,有必要傳召證人揭示特朗普的不法行為。

共和黨指公平民主黨轟掩蔽

民主黨其後針對審訊程序建議提出修訂,包括要求白宮及國務院交出與案件有關的文件,但先後遭到參議院否決。民主黨人憤怒指責共和黨籍參議員試圖避免傳喚證人及檢視新證據,以遂「掩蔽」企圖。

民主黨掌握多數的聯邦眾議院去年12月通過濫權及妨礙國會調查兩項條文,決定彈劾特朗普,案子接著送到參議院審理,將決定特朗普是否應去職;但一般認為,共和黨居多數的參議院不太可能通過彈劾特朗普,且這場審理可能在短短兩周就結束。

法新社報道,特朗普面對去職的可能性,他的親近盟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提出一些可在舉證時阻擋傳喚關鍵證人或提交文件的基本規則,這可能使得檢方論點站不住腳。

麥康奈爾表示:「我們提出的基本架構就是非常公平、不帶偏見。」

但控訴特朗普的眾議院彈劾檢控代表希夫(Adam Schiff)反對說,這程序在審理上說不通,只是為了確保證據無法呈堂、讓特朗普脫罪而設計。

希夫在參議院彈劾審理的開場陳述中表示,麥康奈爾提出的規定,目的是讓此案「盡快了結,好掩蓋他的行為不端」。在做出部分讓步後,麥康奈爾臨時修改他原先提出的規定,允許控辯雙方在3天內各有24小時辯論時間,而不是如原先計劃僅有兩天、一天12小時時間。

共和黨人似乎也願意撤銷阻擋,讓眾議院檢控代表在審理開始時就向參議院提交最初調查所得的證據,原本規定是要提出論點後才能提交。

但關於麥康奈爾是否會順應民主黨人要求,允許他們一開始就傳喚證人,並無任何新的提議。

民主黨人想傳喚4名現任及卸任特朗普幕僚作證,包括白宮幕僚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以及對特朗普被控罪行有第一手資訊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彈劾審訊 民主黨索白宮文件被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