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希拉里批桑德斯「沒人喜歡他」
指美未履行談判共識 朝不再遵守無核化承諾
伊朗國會議員揚言 懸賞300萬美元行刺特朗普
泰國反對黨「反王室」罪名不成立
蘋果棄研iCloud加密 員工:不想激怒FBI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港醫審慎樂觀 臨H應用料需10年

臨H腫瘤科專科醫生陳亮祖指出,今次針對新免疫T細胞的研究只屬理論層面,專家需研製出相應藥物及作多重測試,才能應用於臨H層面,估計或需時10年以上,但他與香港大學臨H腫瘤科臨H助理教授陳穎樂均認同,今次發現為癌症治療帶來新希望。

免疫療法原理是激發自身免疫力消滅癌細胞。陳穎樂解釋,免疫治療的副作用相對較少,但費用遠高於傳統療法,例如化療每3星期的療程需要約港幣1萬元,免疫治療則是港幣2至3萬元。

陳亮祖指出,免疫療法亦有機會刺激白血球攻擊正常細胞,引發嚴重副作用,如肺炎、腸炎和荷爾蒙內分泌失調等。另外,現有免疫治療應用層面較窄,主要用於治療黑色素瘤、腎癌及肺癌等。若成功應用今次發現的新免疫T細胞,將有助更針對性打擊癌細胞,同時擴大現有免疫治療的應用層面。

至於目前患者會如何選擇療程,陳穎樂指主要有3個因素。首先是癌症種類及期數,她指免疫治療大多數都是用於第4期癌症,但亦有個別癌症會在第3期就開始使用,如肺癌。患者事前亦須測試PD-L1蛋白覆蓋癌細胞的比率,以評估對治療的反應。第3個因素則是患者本身是否有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

明報記者 陳籽穎

 
 
今日相關新聞
英專家研發「治癌萬能療法」
港醫審慎樂觀 臨H應用料需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