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政府的顧問報告顯示,香港電視競爭力不是最差,但行政會議最終拒發牌予港視,令港視主席王維基無法走上「免費電視之路」。(盧翊銘攝)
放大
 
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昨晚邀請不獲發免費電視牌的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出席「免費電視之路」講座。師生、校友及市民蜂擁而至,逾3000人不但填滿了圓形廣場,更一度擠至廣場兩旁的斜路,甚至連附近的大樓屋頂都站了人。(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王維基:我不是民主鬥士
王自稱多方面分數最高
周日黑衣遊行 擬通宵佔政總
4院校新傳學者促示發牌理據
最快數周內提覆核 王維基:庭上揭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視轉型製作公司拍電影
新聞綜藝「不賣錢」全裁走

【明報專訊】在失落免費電視牌照後,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原本表明沒有「Plan B」,但到了昨日早上,他改稱會有「Plan B」,只是未成熟,晚上更在中文大學舉行的座談會上透露,會考慮轉型為製作公司或拍電影。據悉,港視綜藝部的20人及新聞部的20多人將全部「無得留低」,因為新聞及綜藝節目都「不賣錢」,餘下的160人包括導演、編劇及創作人,將配合新發展。

不裁城電舊將及挖角開荒牛

香港電視現有約500名員工當中,包括追隨王維基過檔的數十名城市電訊舊將,以及大約120名從無走鶢丹茖茠熄}荒牛,包括資深編劇、監製及幕後製作人員,這兩類人均不在裁員之列。至於被裁的320人來自各部門,港視員工消息指出,創作部的65名編劇中,最少20名「非死約」者會被裁,最快今日離職。新聞部員工亦得悉該部門會解散,20多人亦料今被辭退。

分析:可能賣劇本合拍方式銷內地

據了解港視消息人士分析,港視未來有可能變身劇集及電影製作公司,以賣人才、賣劇本或合拍劇等方式,把影視節目銷往內地。

據了解,港視在將軍澳工業h興建中的電視及多媒體中心會繼續動工,但未必能夠趕及在原定的2014年上半年投入服務,而且規模會縮小,設計有所改動,從可以同時拍攝6組劇的大型廣播攝錄場地,變成多用途影視節目製作中心。港視就此投資約2億元,包括4000餘萬元地價、約8000萬元打樁費,以及工程設計及顧問費用等,因此會繼續動工,配合變身影視製作公司的發展需要。

興建中電視大樓 變製作中心

據熟悉港視人士分析,雖然不少巿民上網看電視,但港視並不認為使用互聯網發放影視節目有利可圖,因為網絡電視的廣告牌價遠遠低於免費電視台,且許多長時間觀看電視的家庭觀眾仍不熟悉網絡科技,一線影視藝人也不願冒險接拍網上劇集。相比之下,將劇集銷往內地及海外市場在商業上較為可行,無角]有約一半收入源於境外內容銷售。

王維基昨晚稱,拍劇每小時成本需100萬元,但網台廣告收入不可能達每小時100萬。他稱,現時無迂艉W8時至10時半的黃金時段,廣告收入高達300萬至400萬元。

與免費電視合作 消息:理論上有可能

對於與4家本地免費電視持牌機構合作的可能,消息人士指理論上有可能,但現實上無貝M亞視現管理層均不願與港視合作,有線和電盈的強項在新聞、體育和部分綜藝節目,欠缺劇集製作資源,若他們獲牌照後肯與港視洽談合作,則港視製作的節目仍有可能在本地出現。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港視轉型製作公司拍電影
政府顧問報告曝光﹕港視表現勝電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