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言人陳璟茵(右)聯同遊行籌辦者楊政賢(左)以及數名網民,昨在添馬公園舉行記招,公布周日遊行安排。(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院校新傳學者促示發牌理據
最快數周內提覆核 王維基:庭上揭細節
監警會﹕就佔中與警保聯絡
政改年底諮詢 2015交方案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周日黑衣遊行 擬通宵佔政總

【明報專訊】一天便獲得超過40萬網民讚好的「萬人齊撐!!!快發牌比香港電視!!!」facebook專頁的發起網民,昨日宣布籌組「民間開放電視行動」,並會在周日(20日)下午發起遊行及包圍政總,抗議政府電視發牌制度毫無透明度和拒絕解釋香港電視不獲發牌原因。組織代表指屆時不排除佔領政總通宵留守,也會邀請市民上台獻計如何繼續反媒體壟斷。

港大生發起

「民間開放電視行動」發言人由港大政治學與法學二年級學生陳璟茵擔任,並獲學聯副秘書長楊政賢協助籌組遊行。楊政賢強調,是次遊行和集會是一個全民運動,不涉及任何政黨,但他指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以個人身分協助他們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同時,也有與公民黨毛孟靜聯絡,因為她將於同日在政總舉辦撐王維基集會。

陳璟茵表示,遊行會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以政總為終點,呼籲市民穿黑衣出席。楊政賢指前日已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他表示,不會預計參與遊行人數,因為過去沒有類似活動,但在填寫不反對通知書時,有申報5000人,指警方只肯開放1條行車線,做法不合理,要求開放3條行車線。截止昨日警方仍未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學民思潮表明會參與周日遊行。此外,中文大學青年公民社會昨日和今天一連兩日發起一人一相聯署行動,抗議政府黑箱作業,並會在中大擺設街站,呼籲同學關注事件和表達訴求。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我不是民主鬥士
王自稱多方面分數最高
周日黑衣遊行 擬通宵佔政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