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陳偉業斥「狗樣」梁:為人質事容忍
兄弟勒索襲變形金剛導演
業界:製片多預先談妥租金
櫃車失控掃欄 險墜40米橋下
港大改良最先進機械人助救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是民望最高的官員之一,梁振英突然宣布成立政制諮詢小組,把這個燙手山芋工作交予政務司長林鄭月娥領軍。建制派歡迎,而民主派則認為年底諮詢已太遲,要求盡早提出,亦有議員指出林鄭統領的範疇太多,由垃圾以至政改也由林太統籌,質疑政府「是否只得林鄭一人」。

馮檢基質疑梁圖蓋過電視牌爭議

過去多次政改也是由政務司長牽頭,今次也不例外。民協馮檢基昨質疑,梁振英在答問大會上宣布成立政制小組,是期望製造話題蓋過免費電視牌照一事。馮檢基指出,堆填區、人口政策、扶貧到現時政改都由林鄭月娥領軍,形容「由垃圾到政制都是司長,香港是否只得林鄭?」

湯家驊:各黨派均會「畀面」林鄭

公民黨湯家驊透露,上月林鄭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已與他見面,他理解3人小組亦陸續與建制派接觸。他認為林鄭未必對政改熟悉,但好處是各黨派議員都會「畀面」林鄭;對於政改會否成為林太的政治炸彈,湯家驊認為即使政改失敗,亦只是「北京與泛民講唔掂數,未必與林鄭有關」。該黨梁家傑則批評,政改諮詢時間表落後於形勢,令人難以接受,批評宣布小組是「整色整水」,質疑內容更可能是空洞無物,令人質疑政府無誠意落實普選,以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認為,最重要是政府推出令人接受的諮詢方案,否則引起市民反對便會不堪設想,期望政府舉辦政改研討會收集意見。她說近日聽到政府內部聲音指林鄭不願聽不同意見,令人憂慮。

民建聯副主席李慧k歡迎政府成立小組處理政改,希望各界按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決定提出具體方案,令政制向前走。工聯會黃國健說諮詢時間較預期早,對此感意外,他相信林鄭領軍多項政策,是因能者多勞,作為政務司長責無旁貸。

林大輝亦說,林鄭民望最高、最有能力,相信可以令政改工作更順暢,但擔心林鄭兼顧太多政策範疇會疲於奔命。林大輝呼籲各政策局官員爭氣、勿製造炸彈,否則將妨礙推動政改。

 
 
今日相關新聞
政改年底諮詢 2015交方案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梁主動提政改發言長少人能提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