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被陳偉業斥「狗樣」梁:為人質事容忍
兄弟勒索襲變形金剛導演
業界:製片多預先談妥租金
櫃車失控掃欄 險墜40米橋下
港大改良最先進機械人助救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主動提政改發言長少人能提問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在答問大會上,一如以往發表較長的開場白,達15分鐘,其間社民連梁國雄按捺不住,批評梁發言過長,「現時是答問會,不是演說會」。在開場白中,近日全城關注的免費電視牌照問題,梁隻字不提,反而主動提出過去一直沒答案的政改諮詢,透露最快今年底展開,並成立3人小組推動政改。

隻字不提電視牌

梁振英在開場白除談及政改,亦包括樓市、與內地發展等問題,最近民主派范國威、毛孟靜等登廣告談內地人問題,倡「源頭減人」,梁振英昨日不點名提到,「有人長期炒作,小事化大,誇大香港人與內地人之間的矛盾,公開發表歧視外地人和排外的言論」,批評有關言論既不符合香港作為開放社會的本質,也不符合香港的利益。

不點名批范毛歧視內地人

1.5小時的答問大會中,過去通常有近20名議員可發問,但由於昨日梁振英對不少問題都「詳盡」回應,最終只有12人能提問,當中5人是民主派。

可提問議員20變12

每次答問大會都有議員示威,今次亦不例外,人民力量陳偉業、陳志全及社民連梁國雄先後高聲抗議或衝向梁振英,最終被主席曾鈺成趕離會議廳,但另一「示威常客」,脫離人民力量的黃毓民,昨日並無做任何抗議舉動。

 
 
今日相關新聞
政改年底諮詢 2015交方案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梁主動提政改發言長少人能提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