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中)昨出席的中大新傳學院座談會,由原本料100多人參與變成約3000人出席,大會移師至戶外圓形廣場。王維基感激民意認同,稱支持行動「改變了我的決定,會敢於做更risky(冒險)的事」。(盧翊銘攝)
放大
 
座談會期間兩度出現「全民公投、全場舉手」場面,一次是一名中大生詢問與會者是否認為政府審批牌照過程黑箱作業,大部分與會者舉手表示認同;另一次是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詢問誰支持發牌予港視,大部分與會者亦舉手。(盧翊銘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4院校新傳學者促示發牌理據
最快數周內提覆核 王維基:庭上揭細節
監警會﹕就佔中與警保聯絡
政改年底諮詢 2015交方案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王維基:我不是民主鬥士
稱民意支持改變決定 更敢冒險

【明報專訊】失落新免費電視牌照的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昨晚重返母校,出席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舉辦的「傳人對話」座談會,約3000名中大師生及市民出席,擠滿新亞書院圓形廣場,全場掌聲歡呼聲不絕。有學生鼓動出席者周日上街撐港視獲發牌,但王維基明言不參加遊行,又自言「不是民主鬥士」、無心領導社運,但感激民意認同,稱支持行動「改變了我的決定,會敢於做更risky(冒險)的事」。

中大新傳座談 3000人出席

王維基失落牌照後,獲近46萬人響應網上撐港視群組,另港視前日公布裁員320人,有年輕員工公開表示「炒我先」,甘願為電視夢犧牲。而昨晚由中大新傳學院舉辦的傳人對話座談會,原定在中大一個容納數百人的演講廳舉行,至前日中午因登記人數眾多,臨時改於新傳學院附近的圓形廣場舉行,原預計可容納千多人,但昨日所見,約3000人參與,有學生早於4時多來「霸位」,有人帶來自製寫有「還我電視選擇權 打破電視台壟斷」的標語懸掛。

王維基昨晚分享時表示,相信市民不只為港視無牌照而憤怒,而是不忿發牌程序不透明、不公義,笑稱不想將座談會變成「吹噓王維基大會」。對於有網民發起周日遊行,要求政府交代發牌準則,王重申不會參加,因作為港視高層,他不想情緒太激動,笑言不想因此「做傻事」。

專長做企業家 「非如大家想像偉大」

有「電訊魔童」之稱的王維基又強調自己非「民主鬥士」,專長是做一個企業家,又憶述年輕時也是搵錢至上,稱自己現時可以談經營免費電視台,是因為毋須為兩餐奔波,「非如大家所想像的偉大」。

不過,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昨晚即場發起「民意調查」,獲大部分出席者舉手支持港視發牌,王維基坦承深受感動,更指支持力量改變了他的一些想法,將敢於做更冒險的事,但無明言是做什麼。他又強調「我未死」,笑指自己即將年滿52歲,相比56歲去世的蘋果「教主」喬布斯,尚有4年零兩個月性命,再度承諾餘生繼續投資創意產業。

相比前天談裁員帶荅奎芊A王維基昨晚神情明顯從容不少,更屢次暗諷無芋B亞視。他先不具名指無貝狻蝒漪O「膠劇」,透露一次與港視創作人員開會,有無邦L檔員工「度橋」時提出,一個剛流產母親回家,看到丈夫沒收好的嬰兒衣服,傷感流淚,被他直指這是「T乜B劇情」,因這一幕是不需要的,因為一個流產母親一定會哭,該人員亦坦承「慣了」,感到不好意思。

為何不買亞視?不知舊樓何時漏煤

另有出席者問王為何堅持不買亞視,魔童以買樓比喻,指好多人不喜歡買舊樓而愛新樓,因為不知舊樓何時會漏煤氣,或是否有老鼠。

王維基雖炮轟政府黑箱作業,但指香港相對仍擁有自由市場,在未來5至10年仍有創意方面優勢。他寄語大學生,有能力時要做自己喜歡的工作,貢獻社會,又形容是次公布發牌決定,是梁班子的公關災難,要求當局盡快回應。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王維基:我不是民主鬥士
王自稱多方面分數最高
周日黑衣遊行 擬通宵佔政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