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改年底諮詢 2015交方案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梁主動提政改發言長少人能提問
被陳偉業斥「狗樣」梁:為人質事容忍
兄弟勒索襲變形金剛導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監警會﹕就佔中與警保聯絡

【明報專訊】監警會主席翟紹唐昨表示,就佔領中環一直與警方保持聯絡,跟進事態發展,但拒絕透露詳情。他指出,難以估計警方和示威者將會採取什麼行動,現階段時間尚早,難以事先展開工作。早前民陣投訴警方未有履行七一遊行預備會議中,在人多時開放6條行車線的承諾,翟建議日後會議要有紀錄,避免不必要爭拗。

倡警民會議做紀錄 免「口同鼻拗」

翟紹唐昨指出,了解佔中理念是公民抗命,但事情未發生,現時談監警會可做什麼是言之尚早。他笑言自己有跟「佔中三子」之一的戴耀廷聯絡,但不是為了談佔中。被問及會否到場監察佔中過程,他說,若雙方都邀請監警會到場,監警會會在職能範圍內中盡量協助。

民陣早前投訴警方七一遊行安排,更表明日後不會再與警方就公眾活動開預備會議,翟紹唐呼籲雙方繼續互諒互讓保持溝通。他說,有見大型遊行隊伍經常出現樽頸情G,監警會曾提出是否一定要用軒尼詩道遊行,以及可否開放所有行車線等。他又指出,預視將來遊行示威數量不會少,建議警民雙方早點坦誠溝通,而以往會議一向沒有錄音及做會議紀錄,會議共識只會反映在不反對通知書上,建議日後會議要記錄,避免「口同鼻拗」。

8月份旺角林慧思事件的兩陣營集會,投訴警察課收到3宗投訴,包括兩宗投訴被毆打,以及一宗有關搶警槍的投訴。早前監警會秘書長朱敏健指旺角集會是政治活動,引來退休警投訴。翟昨表示,已成立專責小組處理,工作將近完成,稍後會公布結果。早前翟指警民關係已達到一個頗危險的地步,他昨日說,最近兩個月未有見警民關係變好或變差,要在未來有大型事件發生時再作檢視。

疑犯誤列出入境監察 總督察須受訓諭

另外,監警會最新一期通訊披露一名總督察在2009年草率地在收到報案翌日,便把一名涉與母親在公司資產上有千萬元糾紛的女疑犯列入出入境監察名單。該女子出境時被捕,最後因未有足夠證據未被起訴。女子後來投訴總督察等3名警察疏忽職守。投訴調查本指警方「並無過錯」,監警會檢視後,針對總督察的投訴改為證明屬實,須被訓諭,其餘對2人投訴則無法完全證明屬實。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監警會﹕就佔中與警保聯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