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行政長官梁振英昨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被泛民議員追問電視牌照一事,他重複以行會保密制及事件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解釋港視不獲發牌原因。(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監警會﹕就佔中與警保聯絡
政改年底諮詢 2015交方案
高民望林鄭 堆填區扶貧政改全
梁主動提政改發言長少人能提問
被陳偉業斥「狗樣」梁:為人質事容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院校新傳學者促示發牌理據
特首重複蘇錦樑舊調 議員擬譴責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首度開腔回應免費電視發牌事件,只重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日前的解釋,表示行政會議的討論內容須保密,不能公開;有議員計劃就政府拒向香港電視發牌提出譴責。四大院校新聞系學者亦齊聲要求梁振英解釋港視不獲發牌的原因,其中港大學者指發牌涉重大公眾利益,並非軍事機密,促公開否決港視的理據。

有曾參與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的廣管局前成員表示,發牌結果令人始料不及,要求政府解釋原因;另一曾審批申請的廣管局前成員說﹕「應向梁振英問到底。」

政府在周二(15日)公布免費電視發牌決定後,梁振英連續兩日未有公開露面。昨日泛民議員在答問大會上不斷向梁追問「為什麼排第二的出局,而不是排第三的出局?為什麼不發3個牌?」、「是否大部分的行政會議成員都認為不應該發牌予香港電視?是抑或不是?」,他才首作回應。

梁:行會保密遇覆核 不宜評論

梁振英不斷以行會保密為由,拒絕解釋港視不獲發牌原因,又指有人已提出司法覆核,不宜在這方面作進一步評論;他又指資料涉及3個牌照申請者的商業秘密,不可隨便公開,否則可能會引起法律爭議及對申請者造成損害。

公民黨郭榮鏗在會上狠批梁振英﹕「只能夠用『3個字』去形容:黑箱作業。」身兼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委員的民主黨涂謹申昨發聲明,表示會在11月6日立法會大會提出動議辯論,譴責政府拒發免費電視牌照予香港電視。

陳婉瑩:非軍事機密 應公開

港大新聞及傳播研究中心總監陳婉瑩狠批政府「超黑箱作業」,指此事屬重大公眾事務,也不屬軍事機密,應公開否決港視的理據。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長馮應謙認為,發牌涉及言論和新聞自由,屬大是大非,特首拒交代理由是邁向民主的社會中不應發生的事。

樹仁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系主任梁天偉認為,以保密為由拒公布港視不獲牌原因,是黑箱作業及有欠公義。珠海學院新聞及傳播學系主任皇甫河旺亦要求公開行會在討論發牌時的投票結果。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4院校新傳學者促示發牌理據
最快數周內提覆核 王維基:庭上揭細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