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與歐盟達成自貿協議
若遭渥京停職停薪
卡達爾被拒轉省級監獄
芒羅健康差 婉拒赴瑞典領諾獎
酒店陽台拍照塌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聯想擬收購黑莓
哈珀:會考量國家安全

【明報專訊】中國聯想集團有限公司(Lenovo Group Ltd.)考慮收購黑莓有限公司(BlackBerry Ltd.)﹐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周五說﹐外國公司收購黑莓﹐ 加拿大政府檢討收購計劃時﹐必要考慮加拿大保安因素。

另外,總理哈珀18日接受彭博社訪問表示,任何外國公司收購黑莓公司,政府都會考量國家安全。

莫而進周五在訪問中回應有關報道﹐據說中國聯想集團考慮收購黑莓公司﹐黑莓的前身是Research in Motion Ltd. 。

莫而進對《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說﹕「會有國家安全考驗﹐那顯然是本政府引進的﹐顯然與這事有關聯﹐因為多級政府和這科技的關聯。」政府機構和大公司使用黑莓設備﹐在這間信息科技公司加密的無線網絡運作。如果聯想交易成功﹐收購黑苺﹐那份協議要在加拿大檢討監管。

 
 
今日相關新聞
聯想擬收購黑莓
聯想競購黑莓 料難過國安審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