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卡達爾被拒轉省級監獄
芒羅健康差 婉拒赴瑞典領諾獎
酒店陽台拍照塌欄
非繁忙時段電費勁加
控校方歧視索賠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若遭渥京停職停薪
沃林誓言入稟申訴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參議院要辯論議案﹐是否下令幾名參議員停職﹐參議員沃林(Sen. Pemela Wallin,圖)誓言﹐如果執政保守黨要她停職停薪﹐她會告上法庭。

沃林的律師奧沙利文(Terrence O'Sullivan)周五說﹕「那是最不透明的密室政治﹐它要為卡加利下周的保守黨大會留下乾淨的紀錄。」

參議院的動議要辯論﹐由於「極大疏忽」﹐沃林、達菲(Mike Duffy)和布拉索 (Patrick Brazeau)3名參議員﹐需在其餘的國會會期停職﹐亦即停職整整兩年。經過一番獨立審計﹐參議院裁定上述3名前保守黨議員團成員申報不當開銷。

沃林的代表律師奧沙利文說﹐在整個過程中﹐審計報告和參議院通過的文件﹐都沒有使用「極大疏忽」的字眼﹐那是特別的法律用詞﹐「那根本是侮辱加拿大民主」。沃林沒被控告刑事罪行﹐皇家騎警也沒有接觸她。

奧沙利文說﹐參議院有關沃林的會議紀錄﹐以及參議院與德勤(Deloitte)審計員的會議紀錄從沒公開。他應邀參加一次會議﹐但不准發言。沃林已償還14萬元旅費﹐她當時說﹐她不同意審計員依據的會計原則。

奧沙利文說﹐數以百計項開銷有爭議﹐要求她在參議院出庭﹐為自己辯護﹐那是不公正的做法。

「未經聆訊﹐不應剝奪沙斯卡寸旺省居民的參議員﹐不該剝削她的兩年生計。我們會向參議院提議﹐出席全面的公開聆訊。」

他又說﹐參議員被控刑事罪﹐參議院的規則也強調無罪假設。

奧沙利文說﹐下令參議員停職兩年﹐就是違反憲章﹐因為沙斯卡寸旺省有權設定多少個問政代表。如果沃林被迫採取法律行動﹐人們會密切留意該案﹐她要打的是一場硬仗。

 
 
今日相關新聞
若遭渥京停職停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