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緊急人員周日在阿省蓋恩福德附近火車出軌現場工作。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空置房屋焚毀 疑遭縱火
橫加公路2車迎撞 5死
稱目的走進社區 非撈政治本錢
多市3大象抵加州安享晚年
溫莎群毆釀1死5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個月3宗嚴重出軌惹關注
國鐵仍稱安全 鄒至蕙籲改善

(阿省蓋恩福德2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國家鐵路(CN)為周六火車出軌爆炸事件道歉﹐這是一個月內第3宗嚴重出軌事故﹐但國家鐵路強調﹐鐵路安全。縣官員說﹐預料居民兩天內仍未能回家。

帕克蘭縣(Parkland County)周日發出新聞稿說﹐向蓋恩福德(Gainford)約100名居民發出的強制疏散令仍然有效。

一列運送石油和液化石油氣的國鐵火車﹐其中13節車卡周六清早在愛蒙頓以西80公里的蓋恩福德村莊出軌。事故收到兩次爆炸的報告﹐社區需要疏散﹐作為防範措施。

國鐵說﹐3節車卡起火﹐它們運載液化石油氣﹐運載原油的4節車卡沒有爆裂。

國鐵周日在新聞稿說﹐國鐵員工徹夜將運載原油的4節車卡移至安全距離﹐離開運載液化石油氣的車卡。其中1節起火車卡已經熄滅。

周六出軌事故前﹐4節國鐵車卡周四在阿省社區塞克斯史密斯(Sexsmith)出軌﹐車上運送無水氨﹐居民被逼疏散。此外9月25日在沙省西部﹐17節國鐵車卡出軌﹐部分車卡運送石油、乙醇和化學品。這些出軌事故都沒有人受傷。

儘管發生連串出軌事故﹐國鐵發言人霍爾曼(Mark Hallman)說﹐鐵路仍然是安全方法運送材料。

霍爾曼說﹕「加拿大國家鐵路的安全紀錄﹐一直都是非常堅實的。去年公司的主要路軌出軌事故﹐是紀錄中最低的數字。」

他補充說﹕「絕大部分商品例如危險商品﹐從始發站到終點站﹐超過99%都是安全到達終點站﹐沒有任何意外泄漏。」

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鄒至蕙(Olivia Chow)批評這個評估﹐她呼籲聯邦政府加強行動﹐改善鐵路安全。

鄒至蕙指出﹐應加強檢查﹐需要強制安裝自動煞車系統。城市也應該得到更好的信息﹐火車運載的危險品是什麼。

 
 
今日相關新聞
1個月3宗嚴重出軌惹關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