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時事通識教材
好讀中文﹕談情感 寫的比說的好
好書推介
搶救中文﹕鋪排佈局
謬誤練習題﹕同音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放學穿背心 兼任校工清潔

【明報專訊】迦密中學創辦初期十分財困,校長及教師的薪金只靠學生的學費,而學校亦僅能聘請一名校工。由於該名校工是上年紀的女士,故所有的粗活都由張子江一手包辦。

遇打風鋸大樹剷山泥

迦密中學現任校長龔錦添憶述,張子江平日一身西裝打扮,亦要求所有教師穿著整齊,尊重自己的職業。但一到放學,張就會改穿背心短褲,擔當「校工」清潔學校及維修學校的書桌。張校長的太太更曾向校長說,「人做校長你做校長,做到外衣、內衣都這樣骯髒」。

校友朱分永憶述,當年每逢打風下雨之後,張子江便會親自鋸走傾斜的大樹,又會剷走從山坡掉下來的山泥。另一名校友伍淑蘭亦憶述,張曾在暑假時獨自替全校每一間課室的書桌剷走已磨損的蠟,再重新打上一層蠟,以預備學生開學。

她又說,張子江從沒架子,有學生在小食部倒瀉汽水,張校長會親自拿地拖清潔。

 
 
今日相關新聞
舊生:他為學生燒盡一生
放學穿背心 兼任校工清潔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