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亂撳礡v 社民連兩子控6罪
馬尼拉市將就人質事件道歉
「新聞女郎」專頁放走光照被轟
團體晤監警 促檢討示威操作指引
未成年可買股 楊家誠被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明報專訊】一項薪酬調查顯示,受訪84間本地公司中,三分之二預測明年加薪4.3%至4.7%,較今年3.9%至4.3%略高。各職級打工仔中,以基層員工加幅最少(4.3%),經理級或以上職級加幅最高(4.7%)。

應屆畢業生的平均入職薪金,以銷售行業的中學文憑畢業生最低,平均8191元;最高為建築業的碩士或以上學歷畢業生,平均2萬元;整體平均入職薪金則與去年相若。

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及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於今年7月至9月以問卷形式訪問中港共164間機構,涉及約18.5萬名僱員。

基層料加4.3% 經理級4.7%

調查顯示,本地84間受訪機構中,三分之二預測明年薪酬升幅介乎4.3%至4.7%,較今年略高。受訪機構的僱員平均流失率介乎9.7%至50.2%,當中以基層員工流失率最高,「晉升及發展機會不滿意」和「薪酬」是員工離職的最主要原因。調查又發現,受訪機構員工每周平均工時為43.1,以基層員工平均工時最高,達47.6。

負責調查的浸大工商管理學院管理學系高級講師葉偉光分析,本地機構明年預測薪酬加幅較今年高,是考慮到通脹,加上失業率低,故需要提高加幅挽留人才。

 
 
今日相關新聞
明年加薪調查﹕2/3公司加逾4%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