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Loblaw長期援助孟國塌廠死難家庭
研電視業未來 廣管會徵民意
輪椅議員當選議長 斯省創先河
餐車膺最佳食肆
群毆受傷華漢延醫3周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儲存太多不當個人信息 反洗錢機構4年未改善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聯邦隱私專員斯托達特(Jennifer Stoddart﹐圖)周四發表最新審計報告﹐批評加國反洗錢機構﹐續儲存太多不應有的個人信息。斯托達特說﹐4年前她指出問題後﹐金融交易與報告分析中心(Financial Transactions and Reports Anlysis Centre)改善不大。

金融交易與報告分析中心監控數據﹐針對與洗錢、恐怖主義和其他罪行有關的現金﹐這些數據來自警方、情報官員、銀行、保險公司、證券商、財務公司、地產代理、賭場和其他方面。

1萬元或以上的現金交易或電子匯款﹐以及有合理原因懷疑﹐涉及洗錢或恐怖主義的任何交易﹐機構必須報告。

斯托達特周四說﹐她對最新報告感到失望。

金融交易與報告分析中心發言人吉布(Darren Gibb)說﹐該機構依照斯托達特的報告結論採取行動﹐他強調機構收集的任何敏感信息﹐都不會被誤用。

審計說﹐及至2012年3月﹐金融交易與報告分析中心的數據庫﹐儲存近1.65億個報告﹐內有涉及交易的個人信息﹐例如買房首期、購買汽車和父母匯款給在外國讀書的孩子。

斯托達特發現若干報告﹐未達到1萬元的報告門檻﹐也有沒有明確說出合理原因懷疑的例子。在其中1宗個案﹐1間金融機構報告﹐1名店主存入570元﹐涉及100元、50元、20元和5元面額的鈔票﹐但沒有顯示﹐為何交易可疑。

斯托達特在新聞稿說﹕「基於我們發現的例子﹐我嚴重憂慮﹐金融交易與報告分析中心儲存的信息﹐有很多是不應呈交的個人信息。」斯托達特建議﹐反洗錢機構分析和評估收到的報告﹐將不應收到的信息刪掉。

 
 
今日相關新聞
儲存太多不當個人信息 反洗錢機構4年未改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