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蘋果行政總裁Tim Cook上周宣布推iPad air,連同iPhone 5S及5C,將成聖誕銷售主力。蘋果對它們銷情有信心,所以給首(現)季度收入指引達565億美元,較市場預測多10億。(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投資者觀望
Burger King第三季盈利增近十倍
默克第三季少賺35%
動力股個別發展
美股再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蘋果少賺8.5%仍勝預測
現季邊際利潤指引失色 市後反覆跌

【明報專訊】蘋果(代號AAPL)昨天收市後公布,第四季度盈利跌8.5%,但 盈利及銷售收入均勝預測,受惠iPhone需求穩定。但由於該公司對現季度邊際利潤指引欠佳,股價市後交易反覆下跌。

蘋果預期,截至12月底的現季度(首季度)收入550億至580億美元,中位數565億美元,高於分析員預測的555億美元。但蘋果預期首季度邊際利潤36.5至37.5%,低於市場預測的38%。

消息令蘋果股價在收市後交易疲弱,跌2.38美元或0.45%至527.5美元;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529.88美元,升3.92美元或0.74%。

Jefferies分析員Peter Misek指出,蘋果的現季度指引令人失望,因為收入理想未能抵消邊際利潤壓力。但他認為,這只是暫時性,投資者可以把蘋果股價弱勢視為買入機會。

蘋果公布,截至9月28日的末季度,盈利75億美元、每股8.26美元,是連續第三季度盈利下滑。1年前賺82億美元、每股8.67美元。

季內收入升4%至375億美元。由於末季度只包括一周銷售新iPhone 5S及5C的時間,所以新iPhone對季內銷售收入影響不明顯。

末季收入增4% 推新iPhone影響微

分析員平均預測每股賺7.924美元;收入368.4億美元。蘋果先前提供指引是銷售收入介乎340億至370億美元。

末季iPhone銷量較市場預測多百萬部

蘋果末季度付運3,380萬部iPhone,高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280萬部;季內共付運1,410萬部iPad,稍低於市場預測的1,450萬部。

Piper Jaffray分析員Gene Munster指出,iPhone 5S的熱潮似乎已經降溫,但他仍然看好預期在明年夏季推出的iPhone 6可以一洗頹風。

蘋果也公布,末季度產生流動現金99億美元,並透過派息和回購股票,向股東回饋78億美元。

截至9月28日該公司手頭現金為1,468億美元。活躍投資者Carl Icahn卻要求蘋果回購1,500億美元股份。行政總裁Tim Cook昨午並未答覆。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蘋果少賺8.5%仍勝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