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醫事專欄:點解會醫唔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甩頭捋頭髮
顯示不自信

生活中,一些人常會做出甩頭髮的動作。偶爾一甩頭髮或用手向一側捋頭髮,會讓人覺得很帥氣、性感,但若一直把頭甩個不停,就是某種心理的反映了。

甩頭和捋頭髮的動作可能有兩種來源,一是因為頭髮長了,會遮擋住視線,因此人們會下意識地向一邊甩頭或者捋頭髮。二是模仿別人,這一般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影視廣告中的酷男靚女甩頭髮扮酷的動作,很容易成為他們模仿的物件。

時間久了,這個動作就可能成為一種習慣。一些人在覺得緊張不舒服時,就會習慣性地用手去捋頭髮或者頻繁甩頭,以便緩解內心的緊張和壓力。還有些人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或吸引別人注意,就會不停的這兒甩甩,那兒捋捋,唯恐破壞了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完美形象。也有心理學家認為,擺弄頭髮是自戀和完美主義傾向的表現,是一種帶有女性特徵的動作。

經常甩頭、捋頭髮會給人留下不自信的印象。要想改正這個習慣,就要有意識地控制自己,同時需要周圍人的提醒。

調理身體健康也不可忽視心裡健康,經常撓頭就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如果你也有這種習慣,那麼就要儘快改。

 
 
今日相關新聞
甩頭捋頭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