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得州男弒母四出槍擊 5死
華人團體要求ABC 就「殺光中國人」正式道歉
中國3年後超越美國成最大商業旅遊消費國
谷歌智能表傳數月後量產
FBI新局長高銘就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傳晤美國官員 敘副總理被炒

【綜合報道】敘利亞副總理周二因擅離辦公崗位被解職;但當事人稱沒有掌握自己被免職消息。

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總統巴沙爾(Bashar al-Assad)周二發布總統令,解除負責經濟事務的副總理賈米勒(Qadri Jamil)的職務。

報道說,賈米勒被解職的原因是未經政府同意擅離辦公崗位,在國家經歷困境時玩忽職守,在未與政府協商的情況下赴境外參加活動,以及他的工作逾越了國家的工作機制和總體框架。

但俄羅斯媒體「今日俄羅斯」電視台阿拉伯語頻道周三請求賈米勒對敘媒體有關其被免職報道進行評論時,賈米勒回答說:「我沒有掌握任何有關我被免職的消息。」

黎巴嫩邁亞丁電視台則報道,賈米勒計劃返回大馬士革,並就其擅自離國一事作出辯護。

反對派「全國聯盟」發言人薩菲認為,事件顯示出「現政權正崩潰……賈米勒可能跳離正下沉的船」。

有黎巴嫩報章報道,賈米勒與家人在過去數周一直在莫斯科。

賈米勒是敘境內溫和反對派「敘利亞變革和解放人民陣線」的領導人,去年6月被任命為負責經濟問題的副總理。

由於該組織被輿論認為親政府,它未獲其他大多數反對派組織認可。

美國國務院早前證實,賈米勒上周六在瑞士與前美國駐敘利亞大使福特(Robert Ford)就日內瓦會議等事宜進行會談。有中東官員稱,賈米勒是在莫斯科跟俄羅斯官員會面後才見福特,但兩人的會面漫長而無用。

 
 
今日相關新聞
傳晤美國官員 敘副總理被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