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食材造假 日酒店社長辭職
利比亞央行運鈔車 遭10匪搶5400萬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泰前首相控謀殺 拒接受特赦

泰國檢察官前日以謀殺罪起訴前首相阿披實及其副手素貼,指他們在2010年下令鎮壓「紅衫軍」的反政府示威,造成92人死亡及多人受傷。阿披實昨表示不接受特赦,將親自上法庭打官司。

執政黨圖搬法案讓他信回國

泰國政治學者分析指,起訴阿披實是一場政治博弈,當局目的是逼阿披實接受執政黨提出的特赦法案,為現任首相英祿的兄長、即前首相他信回國鋪路。

特赦法案赦免範圍涵蓋2006年9月19日軍方發動政變推翻他信以來所有涉及政治鬥爭的人士,他信此後長期流亡海外,以避免面對一項貪污罪指控的判決。阿披實曾表示,其所屬黨派不願看到他信借助該法案回國。

司法部否認起訴阿披實是出於政治目的,強調有證據表明阿披實曾經授權軍方用實彈驅散示威者。中央社/華爾街日報

 
 
今日相關新聞
泰前首相控謀殺 拒接受特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