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重災區塔克洛班巿內的物資中心,收集由世界各地運來的糧食及援助品,由義工包裝分派災民。(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風災捐款急升 3日籌1200萬
李國能:政府促覆核發牌諷刺
指釋法不應推翻終院裁決
03年大遊行有效 證毋須犯法佔中
3部門10船阻保釣船出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赴災區班機爆滿 救援隊集結宿霧

【明報專訊】距重災區塔克洛班市約半小時機程的宿霧(Cebu),成為全球各地救援隊伍趕往塔克洛班市的中途站。然而,昨日由宿霧前往塔克洛班市的班機全告爆滿,在宿霧機場旁邊的酒店,便聚集了大批救援人員和外國傳媒,準備隨時乘飛機前往災區,而美國及澳洲的救援大軍昨亦湧至,澳洲救援隊更準備到塔巿搭建臨時醫療帳篷。

澳洲援軍今赴塔市搭帳篷

澳洲空軍連同義務醫療隊合共約60人,昨午帶同大批醫療物資及帳篷分批抵達宿霧,入住機場旁的酒店,準備翌日前往災區展開救援。一名澳洲軍官向本報記者說,他們隊伍包括數十名義務醫生和護士,到塔克洛班市後將搭建多個臨時醫療帳篷。據酒店職員透露,約80名美軍較早前亦已「進駐」該酒店。

樂施會人道項目統籌主任Paul del Rosario向本報表示,樂施會早前派了6人隊伍前往塔克洛班市評估災情。他說,災區缺乏食水和糧食,大批災民陷入飢餓之中,「雖然不少災民在颱風來臨之前儲備大量糧食,但颱風威力巨大,把一切都摧牷A包括災民儲下的糧食」。

父親來自中國福建的菲華商聯總會委員Gene Co舉家定居宿霧多年,他向本報記者說,塔克洛班市鮮有他們認識的華商,但颱風「海燕」帶來巨大破壞,災情嚴重,他正與委員商討如何捐助金錢和物資,協助災民渡過難關。

明報記者 宿霧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音信斷 手足情不斷
赴災區班機爆滿 救援隊集結宿霧
河流泛油污 災民濁水煮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