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溫市今歲6宗兇殺 近年最少
竭力破除強迫童妻 哈珀政府獲聯國嘉許
防美監控黑客攻擊 企業加強網絡保安數據加密
新嚴寒警訊 忠告民眾禦寒
魁省小鎮圖書館 可望明年重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籲3電訊商提供更多選項
打破壟斷 引入競爭

(滿地可29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2013年向3大電訊公司,發出一個毫不含糊的信息﹕增加競爭力、給消費者更多選項﹐否則政府出手。

政府最近在12月18日宣布﹐它會立法規範國內漫遊費﹐阻止羅渣士(Rogers)、貝爾(Bell)和研科(Telus)3大公司主導的電訊市場﹐向小公司收取高於自家顧客的費率。

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當時說﹕「現時國內漫遊費率高昂﹐許多供應商望而卻步﹐尤其是新業者﹐無法給加拿大人更多選項、較低收費、更佳服務。」

聯邦政府針對電訊業﹐已不是第一次。夏天﹐美國Verizon Wireless可能進軍加拿大市場﹐成為政治燙手芋﹐注重顧客利益的執政保守黨與大企業對立﹐商界說政府故意建立頻譜拍賣程序﹐偏幫外國競爭者﹐不利既有加拿大公司。

雙方以後還有更多對立局面﹐渥京政府希望電視頻道給消費者更多選擇權﹐亦即所謂「自選套餐」模式。政府也要求﹐改善鄉村社區高速互聯網服務。

此外﹐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在明年初檢討電訊業狀況﹐如果它認定市場沒有「足夠的競爭」﹐就會研究如何規範電訊業。

分析員霍伊(Eamon Hoey)說﹐他預期電訊業反彈。「它們會辯說﹐假如政府插手﹐開始干涉它們的經營模式﹐就會損害收入和利潤﹐對加拿大不利。」

數碼媒體中心(Centre for Digital Media)的史密斯(Richard Smith)說﹐現在差不多人人有手機﹐政府干預更多﹐就有政治涵意。

渥京政府一直說﹐它希望電訊業有第4個全國競爭對手﹐在全國各地給消費者更多選項。小型公司如風移動(Wind Mobile)與城市電訊(Mobilicity)﹐現在難以吸引手機顧客。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籲3電訊商提供更多選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