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防美監控黑客攻擊 企業加強網絡保安數據加密
新嚴寒警訊 忠告民眾禦寒
魁省小鎮圖書館 可望明年重開
與家人加勒比海郵輪旅遊 加籍越裔漢波國跳船
57%國民財務狀況未改善 供款退休儲蓄者不足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竭力破除強迫童妻 哈珀政府獲聯國嘉許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哈珀政府不資助受害婦女的國際墮胎計劃﹐但它推行外交措施﹐竭力破除強迫童妻陋習﹐獲聯合國高層人員嘉許。

加拿大保守黨政府不肯撥款﹐資助外國機構的墮胎計劃﹐協助受害少女或是戰地強姦受害人流產﹐被外界猛烈轟擊。

但一名資深國際兒童保護專家說﹐加拿大在這方面的國際領導地位沒有減弱﹐因為渥京政府有其他渠道援助少女。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兒童保護組助理總監比斯爾(Susan Bissell,圖)說﹐墮胎撥款「妨礙談判」。比斯爾在紐約說﹐她催促加拿大發揮國際領導人功能﹐為這項有意義的工作努力。

比斯爾本月稍早時訪問渥太華﹐拜會總理哈珀和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的辦公室決策者。她說﹐他們都很明白問題的複雜性﹐它涉及醫療、司法、教育問題。

她說﹕「我和一些政府討論這問題﹐加拿大是最先指出那些關聯的政府。」她相信﹐前加拿大國際發展署最近併入外交部後﹐加拿大將會加強措施﹐矯正這問題。

比斯爾又說﹐她希望加拿大捐助數百萬元﹐資助反剝削女孩行動。

她指出﹐白諤德9月在聯合國演說﹐宣布加拿大注重這事後﹐她的電郵信箱收到很多信件﹐人們都有良好反應。

聯合國估計﹐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南亞和次撒哈拉非洲地區有4億名童妻。童妻飽受凌虐﹐她們在少女時代懷孕﹐母嬰都要面對性命及健康風險。聯合國指出﹐妊娠併發症是貧窮國家15歲到19歲女孩的頭號殺手。

 
 
今日相關新聞
竭力破除強迫童妻 哈珀政府獲聯國嘉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