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竭力破除強迫童妻 哈珀政府獲聯國嘉許
防美監控黑客攻擊 企業加強網絡保安數據加密
新嚴寒警訊 忠告民眾禦寒
魁省小鎮圖書館 可望明年重開
與家人加勒比海郵輪旅遊 加籍越裔漢波國跳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溫市今歲6宗兇殺 近年最少
素里增至24宗破紀錄

【明報專訊】溫市在即將結束的2013年發生6宗兇殺案,為近年來最低水平;6宗案件全部為有目標襲擊,其中3宗涉及幫派犯罪。與此同時,素里卻破紀錄的在2013年共發生24宗兇殺案,素里騎警表示,未來一年將竭盡全力,減少兇殺案。

溫哥華市警發言人蒙塔古(Brian Montague)昨日說,2004年至2008年間,溫市平均每年發生20宗兇殺案,統計顯示,溫市平均水平為每月發生2宗兇殺案。2013年到目前為止(12月30日),全市僅發生6宗兇殺案件,6人死亡,其中一半涉及幫派犯罪。蒙塔古相信,警方多項有效阻止暴力行為的策略是兇案減少的關鍵,包括幫派罪案調查科中的槍械禁令小組,以及在某些餐廳及酒吧的守望行動等,有效減少潛在暴力行為的發生,從而降低兇殺案發機率。

與溫市大相徑庭的素里市,今年已破紀錄的發生24宗兇殺案件,造成24人死亡,素里市長沃茲(Dianne Watts)更於11月中成立專責小組研究兇殺問題成因。

專責小組成員、西門菲沙大學罪案及刑事司法學專家科恩(Irwin Cohen)指出,就今年發生的大部分案件來說,他們都有相似之處,性質相同,基本上都與幫派活動、販毒等有關。他說﹕「只要了解罪案特性,警方就可建立案件之間的連接,預先制定策略,防患於未然。」

科恩強調,專責小組將與警方配合,制定防範策略及打擊計劃,希望在2014年可有效減少兇殺案發生率。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今歲6宗兇殺 近年最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