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早前強闖解放軍總部的「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中)昨午在筲箕灣附近被捕,到晚上11時許獲保釋,離開中區警署。(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遊行者表態佔中增至五成
「公民提名元素」投票 建制指問題「太虛」
選委會選民 佔全港7%
撐政府嘉年華 扮長毛諷激進示威
遊行者心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人優先」7人被捕 港澳辦關注闖軍營

【明報專訊】團體「香港人優先」7名成員,昨分別在元旦遊行開始前,以及抵達遊行終點中環後被捕,包括上月26日涉擅闖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的人物,其中一人為日前受訪時揚言將於遊行「做大單洁v的招顯聰。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對香港個別的人到駐港部隊營區門外進行滋擾,並擅自闖入中環軍營的行為,中央政府嚴重關注,指擅闖駐軍營區理應受到法律懲處。

遊行前後拘涉闖軍營者

香港人優先數名成員上月26日手持港英旗闖入中環解放軍總部,反對興建中環軍用碼頭,駐港部隊翌日報警,案件交中區重案組跟進。警方昨午分別在港島和長洲,拘捕28歲的招顯聰和40歲的張漢賢,指兩男子涉嫌觸犯《公安條例》(第245章)第38條,在無許可證情G下進入駐軍禁區,兩人昨晚獲准保釋。

團體另外兩名成員謝詠雯及陳鴻俊於昨午5時,同樣因涉擅闖軍營於遊行終點中環被捕,其間有警員向上司匯報已「重擊了兩個目標人物」。

招顯聰:政治檢控阻遊行

招顯聰昨晚獲准保釋後在中區警署門外見記者,他表示上周日在銅鑼灣參加集會,當時有大量警察在場,卻沒有執法,認為警方昨高調拘捕屬政治檢控,目的是阻止他們參與遊行。

另外,在遊行隊伍抵達中環後,又有3名香港人優先成員分別被捕,包括36歲男子區潤科、16歲青年吳業康及17歲女子田奇柔,前兩名男成員在遊行完結後,在遮打道推蚍す籪有大量番茄的機場快線行李手推車,警方懷疑有關手推車為盜取所得,而區氏亦涉上月擅闖軍營案;至於田奇柔手持港英旗聲援其他成員期間衝出馬路,涉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

現場另一18歲姓唐男子同涉盜竊被捕,未知他是否香港人優先成員,中區警區刑事部正跟進。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政改關鍵年 遊行人數跌
轟助新移民 網民狙擊蔡耀昌
「港人優先」7人被捕 港澳辦關注闖軍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