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文憑試開少數族裔中文科
發展康樂 10億活化堆填區
與父同H睡 男嬰猝死
醫生:幼嬰忌蓋大人被
訛稱可助入讀男小拔 商人騙3名表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啟德醫院 長者驗大腸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建議在啟德發展區興建一間逾千張病H的急症醫院,估計費用逾百億元;另醫療券由1000元增加至2000元,並為65歲及70歲人士作大腸癌篩檢,估計逾11.8萬人受惠。政府計劃在將軍澳預留一幅原本用作私家醫院用地作中醫院之用。

啟德醫院料至少等6年

消息人士指在啟德發展區將有3項醫療設施,包括正在興建的兒童醫院,以及計劃興建的急症醫院和腦科中心,預計啟德醫院的手術室較舊醫院寬敞,設備也較先進,估計醫院興建費用逾百億元,需時6至8年。倘伊利沙伯醫院重建時,伊院的服務將搬遷至啟德醫院。

政府計劃資助65歲及70歲年齡組別做大腸癌篩檢,統計處2013年中臨時數據顯示,本港65歲人口有75,700人,70歲人口有42,300人,約有11.8萬人受惠。但中大醫學院長陳家亮以及腸胃外科醫生林哲玄均指出,大腸篩查目標是要找出有潛在患腸癌風險的人,如有瘜肉須及早預防腸癌,建議篩查年齡宜在50歲起。

林哲玄說,若在私營化驗中心做大腸檢查,費用約5000至1萬元,若在私家醫院檢查一般會加多3000元,若要切除息肉他會另加500至2000元,但70歲風險較高,建議他們到醫院檢查。

醫管局2014/15年跟進嚴重精神病患者的個案經理計劃,將在油尖旺、大埔、荃灣3區推行,涉及開支9500萬元。為了鼓勵海外醫生來港服務,醫管局與中大醫學院合作,擬為參加本港執業試的海外醫生提供醫院實習。

 
 
今日相關新聞
兩內地安老院買位 派住宿券
建啟德醫院 長者驗大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