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2013年廣州火車站搭建多個帳篷迎接春運人潮。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以色列前總理沙龍逝世
知識增益﹕沙龍雙手沾血 英相盛讚「推動和平」
時事點對點﹕兒童用品化學成分監管不足
4款港售童裝含毒
知識增益﹕《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點對點﹕運客力料難應付春運需求
現代中國﹕春運×農民工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2014年的春運從1月16日開始,共40天,客運量預計達36.23億人次,較2013年增加2億人次,估計高峰時運客力未能滿足需求。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1月14日舉行「2014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發改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交通運輸部、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鐵路局、民航局、鐵路總公司均派員出席。

春運前期天氣差 或影響交通

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報告春運工作部署情G,他指出2014年春節相對較早,民工、學生、探親和遊客這4類乘客相互疊加,運輸的壓力較大。他說,春運期間各種交通運輸方式會以最大負荷運行,同時還有大量自駕車出行,交通流量比平時更大,因此保證交通安全的任務更加繁重。他表示,雖然近幾年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發展很快,但與春運的階段性高峰需求相比,現有的運客力還難以完全滿足需求,因此春運在一些地區仍會存在「一票難求」的情G。同時,根據氣象部門預測,春運前期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降雪、低溫雨雪冰凍和霧霾天氣,為出行帶來不便。

社會輿論對春運高度關注,2013年春運期間發生多宗嚴重車禍,造成多人死亡,因此春運交通安全備受關注。農民工在春運期間集中返鄉,就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長許甘露特別指出,現在中國農村有730多萬輛微型麵包車,超載、客貨混裝不時出現,導致的事故也比較多﹕「農村的道路比較差,農民群憚漲w全意識還不強,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嚴重缺乏,安全風險還是很大的。」他希望運輸企業把旅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並表示當局會加強車輛安全檢查,同時加強對司機的教育管理和對車輛動態運行的監管,確保行車安全。

——綜合《明報》、新華網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運客力料難應付春運需求
知識增益﹕城鄉差異為社會結構性矛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