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日出康城逾半日子聞臭味
知識增益﹕堆填區臭氣 長期吸入損健康
專題故事﹕迎新歲 看傳統
各地過年習俗
專題故事﹕有華人有《通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款港售童裝含毒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綠色和平於2013年5至6月,在全球25個國家或地區,檢測12個童裝品牌共82個衣物樣本,由獨立實驗室做有毒化學物殘留檢測,發現逾九成樣本含一種或以上化學物,最多94.3%含鄰苯二甲酸酯,61%樣本驗出含歐盟及美國禁用的NPE(壬基酚聚氧乙烯醚)。當中4款在香港購買的童裝(Adidas、Burberry、Disney、GAP),全部含2至3種有毒物質,包括NPE。

NPE增患癌風險 歐美禁用

NPE可透過與皮膚接觸及呼吸攝入,會在身體累積,干擾內分泌,男童長大後精子數目較正常少、女性患乳癌和卵巢癌的機率較大。由於對兒童影響較大,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教授林漢華認為,政府應研究立法規管童裝的有毒化學物質殘留量。但他強調,這些物質亦廣泛應用於洗潔精及乳化劑等日常用品,長期攝取才有可能影響健康,綠色和平在港購買的4個樣本的NPE及鄰苯二甲酸酯濃度不算高,家長不用太擔心。

綠色和平認為,上述有毒物質可在環境中累積,不存在絕對的安全水平,促港府立法禁用這些化學物質。海關稱,一般在香港市面出售的消費品均受《消費品安全條例》及其附屬法例所規管,毋須另行立法。

——綜合《明報》報道,2014.01.15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兒童用品化學成分監管不足
4款港售童裝含毒
知識增益﹕《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