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將軍澳區居民多年來屢次投訴堆填區(圖)傳來臭味,於2013年6月更曾集會(圖2)反對政府計劃擴建堆填區。環保署去年開始派人監測,發現逾半監測日子日出康城區均能聞到臭味。
放大
 
(圖2)
放大
 

其他新聞
專題故事﹕迎新歲 看傳統
各地過年習俗
專題故事﹕有華人有《通勝》
專題故事﹕通識概念
世界公民﹕政府如何回應深層次矛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點對點﹕日出康城逾半日子聞臭味
能源科技與環境﹕堆填區臭味X垃圾處理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將軍澳擴建堆填區惹居民反對。環保署2013年6月成立「駐地異味監測隊」,6月3日至10月31日期間,每日早上6時至翌日凌晨2時,每小時到堆填區鄰近的屋苑日出康城領都第一座及屋苑L6平台巡查一次,每次逗留10分鐘做臭味調查,共做了4410次。結果顯示,逾半日子(80日)有調查員曾經聞到臭味,每次維持數秒至數分鐘;若以巡查次數計算,錄得臭味的次數達8%(355次);以錄得臭味的巡查次數計算,約四成次數有輕微臭味,另有5次巡查發現「嚴重氣味」。

環保署稱臭味不嚴重

西貢區議員方國珊指市民受臭味困擾已是事實,當局指錄得臭味次數少是自欺欺人。她引述環保署資料,2013年首9個月有2346宗投訴,高於2012年整年的1950宗,促請當局正視問題。

環保署發言人強調,以巡查次數計算,錄得臭味次數不足一成,大部分臭味濃度為輕度至中度,每次僅維持數秒至數分鐘。發言人稱,7至8月溫度較高,加上部分時間受風向影響,臭味次數較多,但至9及10月因天氣較涼,臭味已較少。署方會即時找出臭味源頭跟進。

去年首9月投訴逾2300宗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過去加強打擊垃圾滲漏問題,另於3至4月起,原運往將軍澳堆填區的污泥,陸續改運往屯門污泥處理廠,可減少將軍澳區的臭味問題。署方亦擬在啟德興建「填料」轉運站,加強海路運送填料往將軍澳堆填區,料每日可減約100架次泥頭車在路上行駛。

早前3個堆填區的前期工程撥款被撤回,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向立法會申請堆填區的整體工程撥款才是關鍵,會如期於今年首季提出申請。至於有指深圳收集1400萬個市民簽名,反對港府擴建堆填區,該署發言人強調,環評確認堆填區不會影響港人健康,故境外市民毋須擔心,當局會繼續與深圳當局聯絡,以釋疑慮。

——節自〈環署巡查﹕日出康城逾半日子聞臭味〉,《明報》,2014.01.14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日出康城逾半日子聞臭味
知識增益﹕堆填區臭氣 長期吸入損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