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持份者﹕Modifying TSA 全港性系統評估
Various Stakeholders' Responses
放眼世界﹕德國古城 文化淳厚
社評練習題答題指引
集師廣益﹕跟戴爾.卡內基 學人際關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社評練習題﹕練習題

【明報專訊】(答案見文底)

(1) 根據文章,以下哪項不是作者建議在維港以外填海造地的原因?

A. 來自環保團體的阻力較小

B. 參考新加坡以填海拓地提升競爭力

C. 發展時可免卻收地、賠償等爭議

D. 可實際擴大香港陸地面積

(2) 除了積極推動填海,作者在文中指哪個方法也能有效增加房屋土地供應?

A. 發展岩洞及石礦場用地

B. 改建工廈

C. 研究加快重建老舊公共屋h

D. 開發郊野公園

■思考題

(答題指引見另文)

(1) 根據文章,目前將GIC地皮改劃興建住宅的措施有何不足?

(2) 歸納作者建議政府研究加快重建老舊公共屋h的原因,在實施時可能遇到什麼挑戰?

(3) 你在多大程度上贊同作者填海造地的建議?試闡述你的意見。

參考資料

(1)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文件,《增加土地供應》,2013.07.22﹕

www.legco.gov.hk/yr12-13/chinese/panels/dev/papers/dev0722cb1-1543-1-c.pdf

■練習題答案﹕ 1. A 、 2. C

 
 
今日相關新聞
社評練習題﹕填海造地 滿足發展需要
社評練習題﹕練習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