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進師盟派出19人參選監事會,包括韓連山及吳美蘭(後排左六及左七)。(進師盟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羅范:內部研降積金對} 梁已兌承諾
「可」即「必須」? 余若薇斥梁愛詩搬龍門
西洋菜街今無行人區
洋警放蛇破蘭桂坊賣淫集團
海味店遭穿牆掠35萬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進師盟」19人參選 監察教協理事

【明報專訊】政改方案諮詢牽動教育界關注,約90名來自教協及其他團體的教育工作者昨宣布組成「進步教師聯盟」(進師盟),並派出19人參選教協監事會,與張文光等民主黨成員競逐監事會的席位。進師盟成員之一韓連山直言,參選是為避免民主黨在普選方案上控制教協取態而作出妥協方案。

韓連山:防民主黨控制教協政改妥協

進師盟90多名成員包括多名現任及前大學學者,如理大前學者何芝君、教院學者梁恩榮、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中大教授曾榮光等。韓連山稱,2010年民主黨走入中聯辦為政改談判,備受批評,而教協有不少中堅分子為民主黨黨員,擔心他們將在2017普選特首方案上影響教協立場,故進師盟派出19人,包括教協骨幹成員戚本盛、曾向前政務司長唐英年舉牌要求「我要有權選特首」的教師吳美蘭等,於2月底至3月期間競逐監事會席位,監察理事會。

韓又稱,民主黨成員張文光及徐漢光等亦將參選監事會。監事會現有19個席位,進師盟期望取得過半數席位。韓補充,現為教協副會長的張文光,料不會連任理事會。本報昨未能聯絡上張文光作回應。

進師盟另一成員周子恩亦指出,過去教協理事會透明度低,不時拒絕公開會議紀錄;在反國民教育、通識科被批評政治化等議題上反應緩慢,在教師林慧思因講粗口遭政治組織攻擊及被教育局調查的事件上亦態度曖昧,希望監事會日後可起監察作用。

葉建源不同意批評 「做了該做的事」

教協總幹事葉建源稱,不同意有關批評,指教協在上述事件中已按該會的原則,表達清晰的立場、做了該做的事,但其他成員可提出他們的觀點。

 
 
今日相關新聞
「進師盟」19人參選 監察教協理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