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周日登上以色列橄欖山﹐眺望耶路撒冷。(加新社)
放大
 
加拿大總理哈珀周日訪問以色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耶路撒冷迎迓。(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赫達克為2補選出招
去年最後一季籌520萬元
農民一家避走免損健康
1年15萬人患癌 肺癌死亡率增至26.7%
處「兩不管」區沒水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內塔尼亞胡:「以色列與猶太人好友」
以國英雄式迎哈珀

(耶路撒冷19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首次中東行﹐周日訪問以色列﹐受到英雄式歡迎。他登上橄欖山﹐遠眺耶路撒冷舊城﹐隨後接受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紅地毯式歡迎。

內塔尼亞胡在歡迎儀式中說﹐加拿大總理是「以色列和猶太人的好朋友」。在軍樂隊演奏聲中﹐兩名領袖在總理辦公室外面的帳篷檢閱儀仗隊。

兩人熱情寒喧後﹐兩國多名內閣部長、外交官及猶太教士列隊迎接他們。

內塔尼亞胡在招待會上說﹐哈珀打擊恐怖主義、不贊同反猶太主義、表態反對伊朗﹐展現「偉大的道德情操」。

他說﹕「我認為這一切﹐還有許多其他事情﹐你展現勇氣、明確立場、信服力。

「我和以色人民深深感謝你的友誼﹐加拿大人給我們的友情。」

內塔尼亞胡在周日更早的內閣周會也有發言﹐讚美哈珀。

他對以色列政客說﹕「國際社區對於以色列和區內衝突﹐有必要秉持的真理和標準﹐總理哈珀都能表明清晰、勇敢和道德立場。我認為他採取的道德立場值得欽佩﹐我代表以色列政府和所有以色列人民歡迎他。」

哈珀臉露笑意﹐細聽內塔尼亞胡一番美言﹐隨後走向講壇﹐說他很高興到以色列﹐又笑說他要保留腹稿﹐在以色列國會演說。

今發表加國總理首篇演詞

哈珀會在周一寫下歷史一頁﹐在以色列國會發表加拿大總理首篇演詞。在那之前數小時﹐他會到拉馬拉(Ramallah)﹐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預料他會宣布更多巴勒斯坦援助項目。

這次6天中東行有300人代表團﹐ 包括內閣部長、國會議員和支援職員﹐起碼其中30人的所有旅費和住宿費由納稅人付鈔。

 
 
今日相關新聞
內塔尼亞胡:「以色列與猶太人好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