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福特昨天在市議會又被傳媒包圍﹐他要用力推開記者才能通過。
放大
 
安省省長韋恩對於福特再次醉酒表示關注。
放大
 

其他新聞
鄒至蕙回憶錄首發 逾600人排隊等簽名
黃志光醫生罰釘牌半年
申請難民個案大減87%
馬田允出任顧問 助策劃安省退休金
加人自信達財務目標升至7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無助提高形象吸引外資
韋恩:福特醜態損多市商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個人問題」﹐終於引起省長韋恩的關注。在「牛扒屋醉酒」事件發生後﹐韋恩昨天指出﹐福特這樣在公眾場合醉醺醺的胡言亂語﹐無助多倫多城市形象的提高﹐及吸引外商來本市投資。

她說﹐福特的所作所為﹐使得許多像她本人這樣的政客喪失了許多提升多倫多名聲的機會。

她稱﹐事情到了這樣一種程度﹐「有關一個人的個人問題﹐會影響多倫多商機﹐使得這個城市無法超越﹐這使得我相當擔心」﹔「我希望福特能夠獲得他所需要的個人支持」。

韋恩表示她是從電視上看到這段視頻﹐並讀了字幕。這樣的事情顯然對讓人們相信多倫多是最優投資場所沒有幫助。「多倫多是個出色的、充滿活力的地方﹐無論是做生意﹐還是過日子﹐都非常適合。重要的是﹐要讓多倫多以外、安省以外的人﹐也知道這個事實」。

她續稱﹐現在「我們不但沒有傳播多倫多是個好地方的名聲﹐相反可能使得人們認為多倫多不利生意。這令到我擔憂」。

不過﹐韋恩不認為需要干預﹐因為現在多市議會的安排妥當。福特已經被褫奪了大部分權力。故此﹐她表示﹐作為省長她的職責是確保城市議會運作如常。她將繼續和多倫多副市長凱利溝通。

前總理馬田昨天正好在省府﹐就安省創立自己的退休金計劃給予韋恩一些意見。

被問及對福特事件有何看法﹐他表示﹐退出政壇其中最大一項好處﹐就是不必回答這類問題。

此外﹐由於除醉酒以外﹐另一段福特和他的朋友、保鑣兼司機﹐現時被警方控以勒索罪名的利西(Alexander Lisi)同坐的視頻浮現。他昨天出席市議會執行委員會會議時﹐又被媒體團團包圍﹐問他被拍攝到酒醉時是否同時使用了毒品﹐是否又和利西重新交往等。福特奮力突破包圍﹐對這些問題一概不答﹐但對問及今年預算時﹐簡短回答。他說﹐「我是為多倫多納稅人而戰」。「(其他議員)毫不關心。他們要加稅和花錢」。

對市府官員建議的今年物業稅增幅2.75%﹐他說﹐這是「毫無道理」。

 
 
今日相關新聞
無助提高形象吸引外資
醉語視頻網上瘋傳 福特再成美傳媒笑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