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專上教育廳長維克昨日即場接受中醫針灸。(鄭綺霞攝)
放大
 

其他新聞
401公路「雪盲」 40車追撞8輕傷
多市衛生局周報 流感病例雖減 死亡個案則增
百年老屋低叫價 超價三成售出
勞力士搶先 賀李娜澳網奪冠
爭澳網 李娜自言五五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卑詩理大首辦中醫學院
明年首屆招收20人 規模逐步擴大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獲選成為該省首間開設中醫學院的公立院校。省府下一步將成立課程顧問委員會,就課程的詳細安排提供意見。

校方則表示,期望能在明年招收首屆學生,初步計劃收20人作為起步。校方已與北京中醫學院簽訂合作協議,並會於列治文分校開設中醫診所,提供實習機會。

省專上教育廳長維克(Amrik Virk)於昆特蘭理工大學列治文分校宣布,卑詩省首間公立傳統中醫學院將由昆大開辦。維克表示,課程會由大學自負盈虧,省府不會額外撥款資助。他說,省府致力為省民提供更完善的醫療保健服務,期望透過於公立學校開辦課程,為卑詩省培訓中醫業界人才。而課程亦會受到課程委員會及當地業界團體的監察,以確保質素。

維克說,他在多年前已接受針灸治療,體會到中西文化共融互補的優點,希望當地首間公立中醫學院長遠令更多省民受惠。他昨日即場接受中醫針灸,治療頸傷。他說,針灸紓緩了他的痛楚。他認為,當地對中醫服務的需求很大,雖然現時省的醫療保障並不包括中醫服務,但很多省民都可透過保險的延伸保障獲得資助。

卑詩省國際貿易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表示,傳統中醫藥學愈來愈受公眾歡迎,樂見卑詩省出現首間公立中醫學院。

獲任命為傳統中醫省議會秘書的李燦明則表示,他將領導一個由校方及業界代表組成的顧問委員會,擬定課程的詳細安排及細節。

昆特蘭理工大學署任校長李禹順指,校方對於獲選感到榮幸。他說,雖然現時仍未有確切的收生詳情、學費及日期,因為所有細節需待稍後成立的顧問委員會釐訂及通過,校方期望能在明年招收首屆學生,預料首年會招收約20人作為起步,然後再視乎情況逐步加大課程規模。

李禹順透露,課程將會以英語授課,相信能吸引當地學生報讀,但課程亦會開放給國際學生。學院將於列治文分校的東翼,即現時時裝學系的位置成立,而時裝學系則會在2015年遷往另一幢新的大樓。

校方並會在校內開設中醫診所,增強學員的臨床經驗。另外,大學早前已經與北京中醫學院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李禹順說,北京中醫學院曾在英國倫敦協助開辦中醫學校,相信能為昆大提供寶貴經驗,而屆時亦希望安排兩地師生進行交流,及讓學生到中國實習。

提到卑詩省六間私校亦有開辦中醫課程,李表示,會與各校討論學分轉移等問題,希望讓學生的學習更具彈性。

 
 
今日相關新聞
卑詩理大首辦中醫學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