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昨天主持最後一次公開市場委員會議息會議,決定連續第二個月買債金額減百億,顯然是為以後減買債步伐定先例。(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盈銷勝預測 Facebook股價市後升12%
聯儲顯退市決心道指再跌逾百點
聯想29億購摩托羅拉手機業務
美股回挫
金股逆市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聯儲每月買債再減百億
不提新興貨幣動盪 顯示無礙退市計劃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昨一如市場所料,宣布把每月買債金額再減100億美元,顯示即使面對新興市場貨幣大幅貶值,聯儲局也決心逐步退出買債壓低長期利率的措施。雖然聯儲局的決定並不令人意外,卻觸發美股大幅波動(見左文)。

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昨午完成兩天議息會議,一如所料,全體委員一致同意,從下月一日起,把每月購買國庫券及按揭抵押證券的金額,從750億美元,降至650億美元。

連續兩月買債額減百億 顯退市決心

這是聯儲局連續第二個月把買債金額減少100億美元,顯示它決心逐步撤出這項從2012年開始的買債降低市場利率去振興經濟增長的措施。

最近數天新興國家貨幣大幅貶值,但聯儲局沒有提及此事。投資者由於預期美國長期利率將升,從新興國家撤走資金,尤其是土耳其和南非。

昨天的議息會議也標誌伯南克8年主導聯儲局時代結束,下月一日起由其副手耶倫接任主席。

該局決定續減買債規模,顯然認為最近較弱經濟數據不重要,包括上月就業和住宅銷售報告。

聲明形容,最近數季美國經濟活動「已經上升」;雖然上月職位增長疲弱,但聯儲局指勞工市場數據「整體來說」顯示進一步改善。

聲明也指財政政策面對的限制正在減弱,「最近數月家庭開支及企業固定投資加快增長」。

聯儲局對經濟仍然較樂觀。分析員平均預測,華府今天公布的末季本地生產總值(GDP)將增長3.3%,2013全年增長2.8%,和2012年相若。

鑑於美國經濟改善,投資者開始推測聯儲局何時會提高短期利率(即聯邦基金利率)。該局昨天重申,只要通脹率不比其2%目標高超過0.5%,即使失業率跌穿6.5%,也不會加息。

聯儲官員指即使加息 兩年最多加半厘

一些聯儲局官員最近更強調,即使開始提高聯儲基金利率,也只會從目前0至0.25%,升至到2015年底的0.75%。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聯儲每月買債再減百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