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全日空擬裁員200人
美郵輪683人集體染病 破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央行:蘇格蘭倘獨立用英鎊須棄主權

【綜合報道】蘇格蘭今年9月將舉行獨立公投,英倫銀行行長簡尼(圖)昨日首次談到公投問題,表示倘蘇格蘭獨立後希望沿用英鎊,便必須放棄部分主權,才能避免陷入類似歐元區危機引發的風險。

蘇格蘭民族黨早前建議獨立後沿用英鎊和英國貨幣政策,簡尼稱,他不便評論蘇格蘭應否獨立,但一個成功貨幣體系需要統一的貨幣政策和銀行監管,意味蘇格蘭須犧牲部分主權。

簡尼認為,歐元區在匯集資源和攤分風險的工作仍有很大改善空間,並指出歐元區近年出現的主權債務危機及經濟表現差距極大,正好顯示風險所在。他指英國現行銀行體系可靠及具效率,能讓蘇格蘭擁有較其經濟規模更大的銀行。

 
 
今日相關新聞
英央行:蘇格蘭倘獨立用英鎊須棄主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