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明C.傅貼士:頸椎至上肩的伸展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吃肉喝紅酒
有助降低膽固醇

喜歡吃肉又怕膽固醇過高?其實,一杯紅酒可以解決你這個煩惱。研究顯示,紅酒中的抗氧化劑「多酚」可以阻止人體腸胃吸收肉中的部分膽固醇,避免有害物質進入血液。

巴勒斯坦耶路撒冷的希伯來大學最新的科學研究發現,喝一杯紅酒,可以減少因為進食紅肉(主要是牛羊肉)或者黑肉(主要是禽類腿肉等)而造成的膽固醇積聚。經過分析,科學家發現紅酒中的抗氧化劑「多酚」,可以阻止人體腸胃吸收肉中的一些膽固醇,因此這些肉食裡的有害物質不會進入血液,也就無法形成危害。

希伯萊大學藥物研究所的科恩教授指出,這一發現可以解釋為什麼紅酒一直被認為有助降低患心臟病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吃肉喝紅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