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吃松子
固定姿勢 易致肩周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每天吃8至10個核桃
減肥抗衰老

一項有關不同食物抗氧化劑水準的研究表明:核桃的抗氧化作用並不遜於紅酒、蘋果,這是因為核桃中有包括硒、褪黑激素、γ-維他命E和多種複合苯酚等至少10種不同的抗氧化成分,對保持年輕健康非常有好處,是非常理想的減肥食品。

核桃,又叫胡桃,是世界四大乾果(其它三種是扁桃、腰果、榛子)之一。核桃果實營養非常豐富,就營養成分比較來說,核桃的營養價值是大豆的8.5倍,花生的6倍,雞蛋的12倍,牛奶的25倍,(1斤核桃仁相當於5斤雞蛋或9斤牛奶的營養價值)肉類的10倍。

核桃可讓人產生強烈飽腹感。在享用膳食前或就餐中先吃些核桃,可以防止過量的進食,這對於控制體重較為有效。而且,如果每天食用1.5盎司一小把核桃仁,就可以對心臟起到保護作用,因為核桃中所含的大量&Omega-3脂肪降低了總膽固醇以及「壞的」LDL膽固醇含量,同時還能加強保護心血管。

特別是對於減肥朋友來說,吃太多肉擔心熱量超標,故此很多人以素食為主。而素食功能表中人所缺乏的鐵、鋅、鈣和亞麻酸等營養,在核桃中都能獲取,大約45g核桃所含營養與1盎司(28克)的肉類中所含營養相當。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核桃雖然有著諸多好處,但是熱量較高,有627大卡/100克。所以人如果適量進食就有助於抗氧化,增加飽腹感和減肥,但是吃多了的話就會導致熱量超標了。每天限制在45克核桃仁即可,大約為8-10顆核桃(每個核桃的可食用部分大約4-7克)。

核桃直接剝殼食用就已經很美味了。如果你覺得這樣太單調,也可以來一些小花樣,比如在早餐麥片、或者優酪乳中加入碾碎的核桃一起食用。

蜜糖酒核香西米露

材料:雪梨50g、蜜桃酒100ml、西米30g、美國加州核桃30g、糖適量。

做法:西米用開水浸泡10分鐘,清洗乾淨。

鍋裡燒開水,加入糖,將西米燙熟撈出濾乾水分,雪梨則是切片備用;然後另起一鍋將蜜桃酒煮開,放入雪梨片煮軟。之後就是將核桃拍碎待用。最後就是將西米盛入,放入雪梨片及少許蜜桃酒,撒上核桃碎即可。

核桃土豆粥

材料:核桃仁30g,豆漿250g(指液體狀的),土豆100g(加些少黃豆更好,最好事先煮透再加入)。

做法:先把土豆和核桃仁放入鍋裡,用慢火煮,放些少水,煮到土豆爛了為止,豆漿在土豆將要熟透時放入,煮成稀飯一樣就行了。一般不要加其它調味料,會影響效效果的。

吃法:每日晚上飯後隔一段時間後食用,中午也行的,只是晚上相對好一些。在月經乾淨3天后開始食用,堅持每天食用,9天開始胸部會有明顯改變,只要堅持,將會有很大瘦身和豐胸效果。豆漿就是超市賣的一袋袋的,或一桶桶的倒滿一個馬克杯的量、選小一點的土豆把它切碎比較好煮,核桃仁也可以切碎。如果當夜宵吃不完的話就當晚飯吃。

 
 
今日相關新聞
每天吃8至10個核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