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常吃紫菜 黑木耳
積極預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乳頭 大腿內側 陰唇
女性3身體部位易變黑

亞洲人普遍喜歡白皙的肌膚,中國的古話更是有「一白遮三醜」的說法。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會漸漸發現有些地方的皮膚越來越黑,看起來很醜?或者很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兒?看看專家都是怎麼說的?

乳頭

粉紅乳頭

消費者對粉紅乳頭有著迷戀的情節,化妝品專家牛爾老師認為,這是因為風潮導致,不少人有迷思認為粉紅色乳暈才是少女的象徵以及美得標準。雖然大家都覺得粉紅色很可愛,不過,粉紅色表示不夠成熟,顏色變黑暈才是成熟的女人。

這是因為乳房的營養全靠性荷爾蒙提供,如果曾有過性經驗的女人,乳頭也會有這樣的變化。因為性行為會促進迷人強腦下垂體的活動,然後再由腦下垂體前葉分泌出許多性刺激荷爾蒙。其實,不僅腦下垂體的前葉,連中葉也會分泌出性刺激荷爾蒙的黑色素,使乳頭顏色變黑。

大腿根部內側皮膚

有些細心的女孩可能會發現,自從有了性生活後,女性大腿根部內側皮膚開始變得愈來愈黑,看起來很醜,不雅觀,甚至讓她們覺得羞憤,到底該怎麼辦呢?

因為你的大腿跟部內側,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內股部分,它跟性器官一樣,會受到荷爾蒙影響,所以比較容易變黑,是個人體質的關係,不必過於擔憂。此外,也有可能是你平日的底褲穿得太緊,壓迫了血管流通,在血液迴圈不順的情況下,黑色素就很容易下沉,你的肌膚顏色就容易變得較深。

私密部位會受到荷爾蒙影響,所以比較容易變黑,其實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也是個人體質的關係,不必過於擔憂。

陰唇

現代女性對美得要求越來越高,不僅注重外在,連看不見的內在也講究,神秘的「蝴蝶地帶」又成了另一話題。

陰唇的位置

傳統印象中,位於神秘地帶的陰唇,是自己都不好意思窺探的神秘三角洲。一般談的私處指的其實是小陰唇,小陰唇的位置是在大陰唇的內側,從陰蒂延伸至系帶,由富含血管的結締組織所構成,因此外表看起來是粉紅色,上面則是覆蓋著複層扁平上皮組織。

大陰唇,就是外部可以看到由脂肪建構形成兩片弧狀之皮膚皺褶,其實外側面的皮膚上有許多陰毛、汗腺及皮脂腺,而內面則光滑無毛髮,作用可包圍保護其它外生殖器。以陰唇來說,是一個PH4左右的環境,陰道內有許多的乳酸桿菌在維持陰道環境健康,正常情況下,其它菌類數目很少。

陰唇的功能

小陰唇可以說是私密處的把關者,在兩腿併攏時,小陰唇兩片會自然合攏,完全蓋住尿道及陰道口,不但可保護這兩個部位免於因磨擦而受傷,也可防止外來感染,且可保持陰部濕潤。

隨著觀念的開放,女性朋友對於私處不但注重舒適與健康,更有了「美麗」的要求。婦科醫師都會告訴女性朋友,不要羞於觀察自己的私處,因為從外觀的變化,就可以先知道是否感染。如果發現外陰有紅腫熱痛現象、分泌過多,或是味道與顏色有變化、搔癢等不舒服的症狀,就要趕快看醫生。

如果小陰唇太長,會不利陰道分泌物排出,清潔也不易,小便後尿液容易殘留在陰部附近,除了讓分泌物增加,更會有異味問題,在門診上,有不少年紀較大的女性朋友是因為反復感染看了婦科醫師看不好,手術後才解決困擾。這幾年到是多了一些病人,因為擔心自己那裡太黑而來求診。

乳頭變黑的原因

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女人的一生當中,乳暈顏色與大小有可能產生巨大的變化。造成黑乳頭的原因頗多,主要是下列各種。

1.懷孕。荷爾蒙的改變造成乳暈變大、同時變黑,即使產後荷爾蒙逐漸恢復正常、乳暈大小也不可能回復懷孕前的樣子。

2.曬太陽,穿著沒有防曬效果的比基尼,下水後布料更透、讓陽光有機會侵襲胸部。或者喜歡穿薄透小可愛、不穿內衣、不防曬,都會造成乳暈變黑。

3.過度刺激,過度的性生活、小baby吸吮母乳,以及喜歡以海綿刷拭身體、不當去角質等,會造成黑色素沉澱。

4.穿著粗糙內衣。

乳暈保養步驟

1.用化妝棉沾取保濕化妝水敷10至20秒,把角質輕輕擦走。

2.輕輕擦拭乳暈霜。

3.一周敷2至3次的胸膜,可淡化乳暈周圍乳房組織的紋路。

4.產品吸收之後才可穿上內衣。

怎麼選擇乳暈霜?

牛爾老師表示,大家常常聽到乳暈霜、卻鮮少聽說乳暈精華液,原因是乳暈周圍的皮膚脆弱,需要被呵護,所以總是以豐潤的霜取代精華液。乳暈霜的組成結構,大致與臉蛋的美白產品雷同。

陰唇變黑的原因

關於陰唇變黑,有許多有意思的揣測。實際上,女性陰唇變黑通常不排除下面的原因:

1. 遺傳原因。

2. 性生活過於頻繁造成。

3. 正常的色素沉著。也就是說,同房致陰唇變黑,包括陰道口和內外陰唇,性生活時,陰唇長期反復受到外來摩擦的刺激,以致局部色素沉著增加,其色澤就會隨時間的遷移而日見加深,同時性刺激荷爾蒙的黑色素也會讓陰唇變成黑暈色。

以下是避免變黑的方法:

1. 少穿丁字褲、緊身褲。

2. 儘量穿棉質內褲。

3. 內褲以溫熱的水洗即可,能曝曬最好。

4. 常常換內褲或穿免洗內褲。

5. 洗完澡後輕輕擦乾陰。

6. 不特別用清潔劑盥洗陰部。

7. 小便後的擦拭方式要從前面輕沾到後面。

8. 公廁儘量選擇蹲式。

9. 分泌物過多可使用護墊。

10. 平時可多喝優酪乳。

 
 
今日相關新聞
乳頭 大腿內側 陰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