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冬天氣變化多端,路面提前出現眾多路坑。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破常規出席冬奧揭幕
奧運村兩三人住一房 無人可享特殊待遇
冬奧明開幕 同性戀組織全球示威
喻中國納粹 菲總統被斥無知
中國學者:菲扮弱者博同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路坑多應慢駛避開 勿急煞免損毀更大
若輪胎常漏氣輪輞彎曲須檢查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冬的天氣變化多端,氣溫急劇上升或下降,這再加上灑鹽車清理街道上積雪時灑鹽,導致路面提前出現眾多的路坑(pothole),不僅威脅駕車人士的安全,而且導致汽車遭受嚴重的損壞。對此,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為司機提供對付路坑的安全貼士,盡可能將汽車因遭遇路坑而受到的損壞降至最低。

加拿大保險局安省分部的副總裁帕倫波(Ralph Palumbo)指出,路坑不僅令人討厭,而且對司機和他們駕駛的車輛構成嚴重的威脅。對司機而言,在駕車時保持警覺是非常重要的,對付路坑的最佳建議就是盡可能避開它們,以及在無法避開時,將車輛可能遭受的損壞降至最低。

加拿大保險局向司機提供了如下對付路坑的安全貼士,包括:第一,千萬不要在遭遇路坑時急煞車,因為這實際上將導致汽車遭受更嚴重的損壞。第二,在無法避開路坑的情況下,盡可能慢駛,在汽車即將撞上路坑之前鬆開煞車。第三,緊握方向盤,因為當汽車撞上路坑時,可能導致司機失去對車輛的控制。第四,在冬季即將結束時,應特別留意水坑,因它們可能隱藏茪j型的路坑,足以對車輛造成嚴重損壞。第五,應確保汽車的輪胎有正確的胎壓,在汽車前方預留足夠的空間,以便司機能看清道路並避開路坑。

加拿大保險局還指出,如果司機發現自己的汽車在遭遇路坑後出現以下[象,應將車輛送往汽車修理廠檢查,包括:輪胎經常漏氣;車輪的輪輞(rim)出現明顯的彎曲或凹痕;車輪或座位出現震盪;方向盤不能拉直。

一旦發生汽車在遭遇路坑後被損壞的情況,司機可以向自己投保的保險公司索賠或自掏腰包修理汽車。不過,當司機在向保險公司索賠之前,要計算自己的墊底費,以及自行修理汽車所需花費的金錢。

此外,司機在決定向保險公司索賠時,應盡可能獲取更多的資料,包括拍攝汽車受損的照片和路坑的照片等,提交照片可加快保險公司理賠的速度。司機還應與自己的保險顧問討論汽車受保的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路坑的形成是因為水分滲入柏油路面後結冰凝固,形成裂縫,當氣溫上升,冰塊融化,導致柏油路面變得更加脆弱,最後崩爛。

 
 
今日相關新聞
150車連撞 雪壩困9歲童
市府籲勿停車街旁阻剷雪
日灑萬噸鹽防路面結冰 大雪甫過嚴寒隨來
門前雪散落行人路 奧市漢被罰235元
路坑多應慢駛避開 勿急煞免損毀更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