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村民與在場警察爆發衝突,放火焚燒工棚。(網上圖片)
放大
 
東莊鎮逾千村民抗議演變成為衝突,燒狾h輛汽車。(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人潮湧回北京地鐵現黃牛票
鐵路旅客創春運新高
雪封鄭州機場 2000躁客鬧事
煙花炸傷 成都11人摘除眼球
滬機場摑6歲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抗建化工廠 村民縱火掀警車

【明報專訊】福建省莆田市東莊鎮逾千村民,在馬年正月初一包圍興建中的化工廠地盤抗議污染環境,當局調派大批防暴警到場,雙方發生激烈衝突,期間村民放火焚燒多座工棚,並掀翻並燒痁筐恣B消防車和工程車等多輛汽車。警方則拘捕多名村民,部分村民受傷。

廠區佔莆田耕地5000畝

綜合消息報道,東莊鎮引進的塑料化工廠,是多個地方政府都不想要的重污染項目,該項目一期計劃2014年底投產,擬分兩期投資建設,總投資額200億元人民幣,佔用共5000畝耕地。當地村民擔心如此大規模的化工廠會對當地生態造成大災難,化工廠產生的「毒空氣」將污染整個莆田,從去年起曾多次抗議,反對政府引進污染企業,但地盤仍照樣施工。

在1月31日大年初一,近千村民包圍化工廠建築地盤,抗議化工污染。村民在現場拉起「堅決反對污染項目落地東莊」、「引進污染項目等於謀財害命」、「還我耕地,我要生存!」 等橫額。期間村民放火焚燒多座工棚,將包括警車、消防車、工程車在內的多部車輛掀翻並縱火焚燒。

千人包圍 警否認拉人

該鎮堤頭村的村民李先生說,附近很多村民都到化工廠的地盤將房子燒了,很多警察到場,捉了數個村民,有一個村民受傷。

不過東莊鎮派出所值班人員在接受查詢時,則否認派出所拘捕村民。

據悉,去年11月,東莊鎮24村村民曾持續集會數天,抗議政府在當地修建化工廠。

同月13日,數百村民圍堵鎮政府,抗議政府L行引進化工污染企業,低價徵地高價轉賣給污染企業建廠。

 
 
今日相關新聞
抗建化工廠 村民縱火掀警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