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oogle在法國的首頁坦承侵犯用戶隱私。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國駐俄大使:俄監聽能力強
法前第一女友「失業」 色情網站開價邀代言
瑞士公投限歐移民 歐盟遺憾
伊拉克多宗恐怖襲擊 15死19傷
巴克萊2000客資料被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法國Google首頁登悔過書
侵犯隱私權 罰15萬歐元

【綜合報道】互聯網搜尋引擎巨擘谷歌(Google)上周末在法文版首頁(www.google.fr)張貼悔過書,無奈向法國政府低頭。谷歌在悔過書中坦承侵犯用戶隱私,已因觸犯法國的隱私法,遭當局罰款15萬歐元。

這是谷歌在歐洲碰釘的高潮之一,英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等國都已對該公司提出類似隱私權告訴,很可能產生連鎖效應。

谷歌律師團上周四以公告認錯將對公司名聲帶來「無可挽救的傷害」為由,試圖阻止法庭發布命令,但法國最高行政法院翌日仍裁決,谷歌未能證明此命令會帶來急迫危險,否決律師團要求。

法國隱私專責機構「自由全國委員會」(CNIL)去年判定,谷歌在2012年初實施新隱私政策,將所有隱私條款整合為一,卻未充分解釋該公司對資料的處理方式,也未賦予使用者足夠的掌控權,因而在今年1月宣布對谷歌祭出罰款處分。但谷歌喊冤說,該公司的隱私政策提供使用者「更簡單、更有效的服務」,且符合歐洲法律。

谷歌發言人回應稱,在CNIL作出判定的過程中,谷歌一直全面配合其調查,交代谷歌的私隱政策如何確保公司提供簡約而且更有效率的服務。谷歌會遵守法院的命令,但會向法國最高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上訴。

谷歌在歐洲的訴訟戰爭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至少上周四已和歐盟達成協議,終結歐盟3年來緊咬不放的反托辣斯(Antitrust)調查,谷歌還因此躲過罰款,但在法國的糾紛毫無停歇[象。

法國政府2011年6月搜索谷歌辦公室,赫然發現該公司以透過一家荷蘭註冊公司避稅的方式,將營收轉進一家在百慕達群島註冊的「谷歌愛爾蘭」有限控股公司,向稅率低的愛爾蘭報稅,法國政府並無收到一毛錢,日前決定要向谷歌追討一筆高達10億歐元的稅款。

 
 
今日相關新聞
法國Google首頁登悔過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