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熱門手機遊戲「Flappy Bird」(左)昨日下架,該遊戲被指抄襲任天堂的「孖寶兄弟」(右)。(網上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設計師「怕成名」 暢銷遊戲突下架

【綜合報道】熱門免費手機遊戲「Flappy Bird」的越南遊戲開發者阮哈東(圖),昨晨將遊戲下架,理由是遊戲為他帶來的名氣「摧狺F他簡單的生活」,令他「再也無法支撐下去」。他否認遊戲下架與外界傳聞他用不法手段谷高下載量及日本遊戲商任天堂可能控告他侵犯版權有關。

Flappy Bird設計簡單、解像度低,甚有復古感覺,但遊戲頗有難度,玩家須透過輕按屏幕,操控一隻橫飛的黃色小鳥穿越各式編排的綠色水管,不按屏幕的話,小鳥就會下墜,反之每按一下,就能令小鳥爬升。若小鳥撞上管道或地面,遊戲就會結束。

越南河內遊戲程式員阮哈東(Dong Nguyen)所屬公司dotGears去年推出此遊戲,他坦言靈感取自任天堂經典遊戲「孖寶兄弟」,花了幾晚就製作完成。Flappy Bird下架前雄踞蘋果App Store與Google Play Store兩大平台免費下載冠軍,下載量超過5000萬,單靠遊戲內展示的廣告,就讓阮哈東每日收取高達5萬美元收入。

隨蚢C戲走紅,阮哈東開始受到關注,每天要回覆成千上萬的電郵,其中一大部分來自於廣告公司、投資者,有些投資者邀他過檔,甚至拋出收購建議,但他都拒絕。雖然名利雙收,但阮哈東上周六(8日)突然透過Twitter宣布即將撤下Flappy Bird。他寫道:「可以說Flappy Bird是我的成功之作,但同時它也珣慾F我簡單的生活,所以現在我憎恨它……這跟法律問題無關,我只是再也無法支撐下去。我不會賣掉Flappy Bird,請別詢問此事,未來我仍會製作遊戲。」

網上媒體公司Tech in Asia編輯稱,撤下遊戲可能是公關伎倆或受到法律壓力,也可能是阮哈東厭倦傳媒關注。越南一些網上評論員指Flappy Bird涉嫌抄襲任天堂的遊戲,但任天堂稱暫未採取任何行動。阮哈東還被質疑利用假帳戶谷高下載率。越南網報VNExpress的評論文章則指出,阮哈東因Flappy Bird大賺,惹來不少人妒忌,想拉下這位冒起新星。

 
 
今日相關新聞
設計師「怕成名」 暢銷遊戲突下架
小學教程式 越南IT冒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