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國際
 小學教程式 越南IT冒起

29歲的阮哈東畢業於越南河內科技大學,過去4年開發了近30款遊戲,曾獲幾個獎項。

在越南,像他這樣的年輕軟件工程師大軍正急速冒起,其中一個原因是當地在小學就普及電腦教育,課程比西方深得多。

越南固網發展並未完善,全國超過1500萬人使用手機上網,佔上網總人數近一半。目前越南是智能手機增長第二快的市場,年增長率達266%,僅次於哥倫比亞。越南近七成人口年齡介乎15至64歲,相對年輕的人口結構成為資訊科技業的強大推動力。

Google軟件工程師弗雷澤(Neil Fraser)去年前往越南考察,發現當地3年級學生人人都在學習如何使用視窗系統,4年級學生學習標識代碼,5年級學生編寫包含循環結構的程式,課程難度遠超許多西方國家。

港程式員偏重寫宣傳Apps

有越南軟件業專家表示,Flappy Bird事件令外界對越南程式員加深了解,或有助業界發展。峴港市軟件協會主席裴天景(譯音)說:「此事令很多年輕的越南程式員希望走阮哈東的路,為外界供應遊戲。」

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會長方保僑表示,寫手機程式(Apps)的行業在香港也很興旺,惟比較多人是幫公司或機構寫廣告程式,例如一些宣傳公司的遊戲程式等,這些程式通常存在時間很短,亦難在全球普及。

方保僑指出,香港現時大約有50間公司寫Apps,部分是一人公司,一個程式通常要十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由於需求太多,不少公司稱找不到足夠人手。

 
 
今日相關新聞
設計師「怕成名」 暢銷遊戲突下架
小學教程式 越南IT冒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