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趙國雄:德怡開價低超「酌情範圍」
冰室少東再控恐嚇食環
騎師蔡明紹醉酒刑 罰款3000
保安殺女友斬情敵囚終身
中華白海豚深井擱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書商倡另設電子課本書目表

【明報專訊】教育局推行「電子教科書市場開拓計畫」(EMADS),資助機構開拓電子書但控制書價,預期下月公布首份「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但最終只有19套由EMADS參與者開發的電子書送審,未必能覆蓋中小學所有科目。

有傳統書商建議當局設另一個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列載非EMADS的電子書,讓學校及家長有更多選擇。

傳統書商欲與EMADS開發機構爭「頭啖湯」,但有指教育局只容許開發機構參與送審,其他傳統書商最快明年才可有限度將電子書送審,即只限EMADS未涵蓋的科目,而最快2016年才可全面參與送審。

部分傳統書商昨出席傳媒聚會時建議,當局可考慮將他們的電子書納入另一個適用書目表或納入「參考書目表」,與EMADS區分。有傳統書商亦稱,他們的電子教科書內容已達當局要求,但暫時只能在特定作業系統上使用,而非當局所要求能在常用電腦裝置上使用,建議可先讓他們納入「過渡性書目表」,待其電子教科書可在常用電腦裝置使用後,才再轉至適用書目表。

 
 
今日相關新聞
書商倡另設電子課本書目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