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金山副主席公司天台跳樓亡
老臣吳崇安 集團GP電池出名
急轉彎翻沉 船長3宗罪
女船員捨命留守 少年脫救生衣救同學
「媽媽,我怕再沒機會說愛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龍獅節副召集人聘旗下表演
林卓廷憂盛事基金「分豬肉」

【明報專訊】審計署報告批評盛事基金監管不力,其中由民建聯議員陳鑑林當召集人的香港龍獅節籌委會,其副召集人夏德建和譚定邦,分別為合辦機構夏國璋龍獅團及香港發強體育總會的領導,而籌委會在未申報利益及未經批准下,付錢給兩合辦機構,作為尋找表演者的服務,3年共390萬元。陳鑑林和譚定邦均強調,表演團體收取遠低於市價的車馬費,無利益輸送。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昨稱,廉署應主動徹查盛事基金涉濫批公帑,成為建制派「分豬肉」平台,又指旅遊事務署沒做好監察撥款工作,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旅署:倘違協議視情G處罰

今年1月舉辦的2014香港龍獅節,以及6月舉辦的香港龍舟嘉年華,仍未獲盛事基金發放全部撥款,旅遊事務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說,若最終認為主辦機構違反撥款協議,或盛事表現未如理想,將視乎情G向主辦機構施予罰則,包括不獲發餘下撥款或扣減撥款。

陳鑑林:龍獅界盡出不應報價

審計署指控龍獅節主辦單位向關連機構採購服務,包括表演者,且沒報價、發票、招聘紀錄、表演者確認收據等。陳鑑林說,向夏德建和譚定邦採購服務,是因為這個活動需由在龍獅界有號召力的人參與才能成事,否則很難找到數以百計龍獅表演,而因為這次龍獅界傾巢而出,故不應報價,亦非按人頭付費,要每個人簽收十分困難。他強調各表演團體有提交收據,但只屬車馬費, 「收取費用屬半義務式,遠低於市場」。

譚定邦:師傅稱被抹黑

譚定邦對本報表示,採購是大會派發經費下來,由他與夏德建去找其他師傅提供龍獅,「那些只是車馬費,現在舞獅要5000元一場,我們給的連四分之一都未必有」。他承認香港發強體育總會都有派人表演,所以都有車馬費,但不涉利益輸送,「錢都全給了(其他師傅),我自己都要墊支,還贊助了1萬支水」。他形容很多師傅都覺得很氣憤,認為被抹黑。對於受薪人員報大數,陳鑑林承認某程度上是「造數」,是為了符合要求提供數字。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稱,作為合辦機構,同時收錢參與表演及找人表演,有利益衝突問題,亦有濫用公帑之嫌。他認為盛事基金在審批上有嚴重問題,應在2011年龍獅節已得悉有關問題,卻仍繼續批出申請,浪費公帑,政府應全面取消基金。

曾任廉署調查主任的林卓廷指出,如撥款條款列明要申報利益關係,主辦單位卻沒申報,可能涉及欺詐罪,而旅遊事務署過去在審查財務報告時沒發現利益衝突問題則可能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他要求廉署主動徹查盛事基金撥款,廉署回覆會按既定程序處理。

仍沒交代退款贊助人身分

另外,陳鑑林沒交代誰是龍獅節的「包底」贊助人,只強調雖然在2012年將28萬元餘款歸還該人,但贊助人隨後又將該筆錢贊助2013年的龍獅節。2014年龍獅節的宣傳海報顯示,贊助機構分別為痚簼M意得集團有限公司,其中意得集團主席高佩璇為潮屬社團總會名譽會長,該總會在2011年曾贊助龍獅節。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龍獅節副召集人聘旗下表演
龍舟嘉年華 用基金付贊助商宣傳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