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金山工業集團副主席吳崇安是集團微型及充電式電池部創辦人,平時較少出席公開場合,曾為集團的電池鎘中毒事件受訪。
放大
 
金山工業集團副主席吳崇安昨午3時許,離開圖中位於葵涌的金山工業中心的寫字樓,走上大廈天台,放下公事包一躍而下死亡。
放大
 

其他新聞
急轉彎翻沉 船長3宗罪
女船員捨命留守 少年脫救生衣救同學
「媽媽,我怕再沒機會說愛你」
中國籍情侶失蹤
韓國海難最新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金山副主席公司天台跳樓亡

【明報專訊】效力公司近40年的金山工業集團副主席吳崇安,疑近期因工作煩惱,患上抑鬱,昨午離開葵涌公司總部辦公室後,走上天台,放下公事包及文件等一躍而下,當場死亡,終年64歲。警方調查後暫列有人從高處墮下案件處理,現場並無檢獲遺書,初步調查無可疑。金山工業昨發聲明,對副主席辭世表示沉重哀悼,慰問其家屬,及表揚吳崇安對集團的貢獻。

疑工作困擾患抑鬱

金山工業集團主席羅仲榮昨晚接受記者電話查詢時,得悉副主席墮樓事件,「對唔住,現在唔方便講」。集團發言人表示,暫對事件原因不會作揣測。

上市公司金山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為亞洲跨國集團,最為人熟悉的產品有「GP超霸」電池。吳崇安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畢業,持有化學工程理學碩士學位。1975年開始在金山工業工作,1990年出任副主席,1993年起獲委任為金山電池國際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

攜公事包電腦上天台

現場為葵涌葵榮路30號金山工業中心,大廈樓高8層,金山工業旗下附屬公司分佈各樓層。昨午3時許,吳被發現倒楞C山公路金山工業中心對開行人路,身體多處骨折,頭部大量出血昏迷。救護員接報到場為他即場急救,惟傷勢嚴重,傷重不治。據悉,吳崇安近月曾為工作煩惱,經常鬱鬱寡歡,疑患上抑鬱。昨午他攜公事包及平板電腦等離開寫字樓後登上天台,放下物品後一躍而下。警員用帳篷遮蓋屍體,並封鎖附近一帶調查。

警方事後找到公司兩名女職員為吳初步確認身分,其中一人由警員引領看過死者後,忍不住痛哭,需由另一同事扶離現場。現場消息稱,警方翻看大廈閉路電視,發現吳獨自一人乘電梯到頂樓後步出,未幾便發生墮樓案。

 
 
今日相關新聞
金山副主席公司天台跳樓亡
老臣吳崇安 集團GP電池出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