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倖存的權姓女童昨在醫院接受治療。(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連環人禍斷送黃金1小時
搜救差消息亂 家屬拳打官員
政府批港鐵總裁無現身解畫
公帑填 港鐵照收46億管理費
高鐵總站超支重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女船員捨命留守 少年脫救生衣救同學

【明報專訊】「嗚嗚……假如可以打破窗門,朋友們都能逃出來的……」獲救學生的嗚咽,令許多人不禁惋惜年輕的生命受廣播誤導錯失時機逃生。不過在遇險時刻,許多人雖然自顧不暇,仍依然盡可能發揮互助光輝,有人因此而昏迷、失蹤,甚至犧牲。

22歲的朴智英(譯音)是「歲月」號女乘務員,亦是今次海難首名證實身分的死者,而且是為救人而犧牲的。客船第3層靠詢問處那邊有間商店。她在海水湧入之初,和一名男船員合力拴上向海那邊打開的一道店門,給乘客暫時喘息的空間,又茪j家小心。

3樓多學生,她為他們跑到4樓去找救生衣;後來救生衣不敷需求,她連自己的都讓給學生,說:「船員都要留到最後。你們先穿,我稍後再去找。」到海水愈湧愈多,甚至湧至她的頸項,她仍繼續不斷地幫乘客擠過先前拴上的門,入海逃離險境。59歲金中煥說,原以為她會隨後趕上逃出。另一中年乘客說,她由始至終都在協助乘客。在那狹窄的小商店堙A他頭部撞傷了流了許多血,都是她幫助治療的。

朴智英2012年獲忠清南道一間大學取錄,可是由於父親患癌,母親殘障,又要顧及妹妹等生計,於是休學,經親戚介紹到船上工作,然而她沒有自怨自艾,反而笑口常開,被譽為「清海鎮海運(船公司名)之花」。

肇事時救生衣不足的情G似乎很顯著。同學稱,少年鄭車雄(譯音)也在生死之際,脫下救生衣給同學,最後見到他時,他「坐在客房一隅」。他其後失蹤,到周三下午近5時,其父母認出了他的遺體。本星期五是他的18歲生日。

5歲女失父母兄 陌生人相救

「媽媽和哥哥幫我穿上救生衣,從下推我上來。」5歲姓權的小女孩在醫院說。她的父親結婚前曾在濟州種桔,現想重操故業,當時她和6歲哥哥隨父母就打算由首爾搬往濟州居住。這場海難中,暫時只有她獲救。小女孩除獲媽媽和哥哥在最後關頭獻出關愛,船上還有別的人協助她逃出生天,可是那些救她的陌生人如今依然昏迷。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急轉彎翻沉 船長3宗罪
女船員捨命留守 少年脫救生衣救同學
「媽媽,我怕再沒機會說愛你」
中國籍情侶失蹤
韓國海難最新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