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批港鐵總裁無現身解畫
公帑填 港鐵照收46億管理費
高鐵總站超支重災
每遲一日完工 失476萬元
申訴專員:騰人手查涉公眾利益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搜救差消息亂 家屬拳打官員

【明報專訊】至親生死未卜,家屬焦急如焚。大批趕到海難附近島嶼珍島的家長,不滿政府搜救不力兼發佈信息混亂,遷怒官員及傳媒。韓國總理鄭烘原昨早慰問家屬時,遭人推撞及擲水瓶,另一名海事官員遭憤怒家屬揮拳打臉,有家屬更要求總統朴槿惠落台。

赴現場被拒 家長自費租船出海

在事發後,政府不僅沒有及時掌握乘客名單,連獲救人數也胡亂公布,反覆更改。之前公布說368人被救出,後又改口為164人,為家屬們造成巨大傷害。在珍島臨時安置親屬的體育館內,家長周三晚不停張望貼有救援消息的壁報板,有女家屬吊蚙Q水強忍悲痛。一些家長則徹夜在碼頭守望。由於政府拒絕帶他們到救援現場,周三晚上11名家長每人出資6.1萬圜(約455港元),合租了一艘船出海察看情G,隨行的還有潛水員和記者。一名男家長怒斥:「仍在救援的說法根本是謊話。」

昨天早上,韓國總理鄭烘原到珍島體育館慰問家屬,遭在場者推撞及扔水樽,外套也被扯掉,最後在旁人護送下狼狽離開。一名親屬喊道:「你還膽敢來這堙H如果你的子女在船上,你會如何應對?」一名海事部門官員到體育館宣布救援器材因事遲到時,遭數人扯荂A一名親屬出拳打中他的臉。朴槿惠後來亦有到體育館,有人向她大叫大嚷,質疑當局發放無謂和不實信息,有人甚至要求她辭職,她則表明會盡力營救。

總理遭擲水樽 促總統落台

在事發後第2天,出事中學所在的京畿道,其教育廳官網出現愈來愈多要求廢除修學旅行制度的家長留言。一位家長留言說:「制度規定不想參加修學旅行的學生必須到學校上課,使不願參加的學生也被迫一直參加。但帶領學生的老師人數很少,安全也難以得到保證。」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連環人禍斷送黃金1小時
搜救差消息亂 家屬拳打官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